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许昌动用高射炮和新型火箭打下一场甘霖

2019年06月21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许昌气象部门用于人工降雨的高射炮  

  本报许昌讯19日夜里到20日早晨,许昌气象部门利用有利天气时机,组织全市40余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指挥人员,分赴11个标准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利用三七高炮和新型火箭发射系统,组织开展了5轮人工增雨作业,全市普降中到大雨,襄城暴雨。

  截至20日11时25分,乡镇雨量站显示,最大降水量位于襄城的城关123.2毫米,降水量在50毫米至99.9毫米之间的乡镇有21个,大于100毫米的乡镇有3个。

  许昌市气象台副台长吴迪介绍,此次降雨对改善土壤墒情、促进作物苗全苗壮和秸秆禁烧极为有利,同时利于库塘蓄水,增加河湖径流。(□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杜文育李思远通讯员尹彬文图)

文章关键词:高射炮 乡镇 降水量 人工影响天气 气象部门 襄城 蓄水 径流 人工增雨作业 土壤墒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广场舞立规矩”是“高射炮打蚊子”?

    《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许昌市也由此成为河南省第一个对广场舞时间段作出明确立法规定的城市。

  • 【地评线】秦平:“弹好钢琴”激发复工复产活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要根据不同产业、企业优先次序,强化服务和精准帮扶,畅通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确保复工复产有力有序。

  • 海军70周年庆典海上阅兵为何选择青岛?专家这样说

    与10年前相同,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庆典同样将海上阅兵地选在了青岛附近海空域。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认为,从港口条件、海军积淀和城市开放程度等方面考虑,青岛是举办国际性大规模海上阅兵庆典的“上佳选择”。相信外军官兵在参与中国海军庆典的同时,也将领略到青岛的热情与魅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