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顶烈日 冒酷暑 不让毒品进国门

2019年06月21日11:05  来源:人民公安报

5034

  6月15日,瑞丽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携带警犬检查大客车行李厢。

  6月14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女子侦查组民警在临时设卡盘查行动中,检查一辆小汽车的后备厢。

  6月15日,瑞丽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携带警犬检查快递运输车。

  6月,位于祖国西南边陲、与缅甸山水相连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连续数十天最高气温接近40摄氏度。德宏州的对面,是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地带,在那深山密林中,罂粟种植依然存在,制毒窝点不断增多。驻守在边境一线的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担负着严防毒品流入我国境内的重任。

  由德宏州瑞丽口岸通往浙江杭州的杭瑞高速公路和通往上海的320国道上,一辆辆客车、货车、轿车川流不息。毒品,被犯罪分子费尽心机地隐藏,也许在一双被挖空鞋底的拖鞋里,也许在一个快递包裹的包装纸箱夹层里,也许在卡车油箱里精心制作的容器中……为将毒品阻挡在国门之外,民警们顶着烈日,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在各检查站、检查点开展查缉,对过往车辆、人员及货物严查细问,不断加固阻止毒品过境的铜墙铁壁。

  在杭瑞高速拉相服务站,瑞丽大队民警正携警犬开展查缉。记者看到,一名警犬训导员带着一条警犬迅速登上一辆一米多高的货车车厢,对每一个快递包裹进行清查。20分钟后,清查完毕,警犬已经累得趴在地上。“正常情况下,它工作两三个小时是没问题的。”警犬训导员介绍,“今天太热了,工作半个小时就得休整一下了。”警犬休息去了,不能休息的查缉民警则带着另一条警犬走向了下一辆快递车,他面前还有很多车辆要查。

  在320国道上,芒市大队女子查缉组的民警正在开展设卡查缉。“从哪里来?来这里干什么?要去哪里?”这三个问题,每辆被查的车都要被问一遍;人员身份信息以及车内物品、车体、后备厢……都要仔细检查。长期的户外工作,女警们个个都被晒成了“黑炭”。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已查破毒品案件20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7名,缴获毒品766千克。

文章关键词:毒品案件 警犬 金三角 大队民警 训导员 边境管理 货车车厢 抓获 缴获毒品 芒市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纽约市枪支暴力犯罪急剧上升 联邦检察官介入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美国纽约东区联邦代理检察官塞思·杜查姆(Seth DuCharme)表示,目前正在采取行动,应对纽约市急剧上升的枪支暴力犯罪,并将枪支和毒品案件列为新的优先事项,寻求比州一级更严厉的惩罚。

  • 警惕!这种“眼药水”暗藏毒品!几滴就让人昏迷,多名女性受害...

    江苏南京警方近日公布了最新破获的一起大型网络制售毒品案,涉案人员900多人,遍及全国多个省份。江苏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大队教导员 巩恺:第一个层次就是生产制作这些毒品的。

  • 中国禁毒主战场云南今年以来缴获毒品9.83吨

    记者26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3944起,缴获毒品9.83吨,缴获制毒物品764.63吨。地处中国西南边疆的云南,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是“金三角”毒品流入中国的主要通道之一,是中国禁毒斗争的最前沿和主战场。

  • “我是一名缉毒警察” 这是我的答案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有一个名字“禁毒民警”也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他们从事最危险的工作,时常徘徊在“生死线”上,却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直面镜头,哪怕授奖立功,也不能宣扬。

  • 致敬!每一位负重前行的缉毒英雄

    毒品一个无形的魔鬼它吞噬着人们的健康、感情和人性引诱人们做出伤天害理的恶行让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  大麻油。2018年3月31日辽宁沈阳缉毒民警李尚恒侦办一起入室盗窃案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过程中身中六刀英勇牺牲年仅29岁,女儿仅8个月大 

  • 禁绝毒品,科技做了些什么

    2019年,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万名,缴获各类毒品65.1吨;查处吸毒人员61.7万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22万人次,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30万人次……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一线捷报纷纷传来。

  • 花式藏毒 依旧逃不过警察的火眼金睛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2020年1至5月,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获毒品案件8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3名,缴获毒品4792公斤,其中海洛因671公斤、冰毒3494公斤、鸦片572公斤、其它55公斤;办理吸毒案2349起2384人,其中强制戒毒897人,社区康复470人;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40吨,铲除毒品原植物 18.69万株,始终保持了国门边境禁毒工作高压态势。

  • 禁毒最前沿 |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

    禁毒工作复杂艰巨,毒贩变得越来越狡猾,反侦察意识也越来越强,禁毒民警的工作也越发艰巨。这起公安部督办的贩毒大案,只是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的众多毒品案件中的一起。

  • 云南澜沧边境检查站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6月23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被国家禁毒委员会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程宝玉、陈显军)  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执勤现场对进出执勤现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4月11日摄)。

  • 男子没工作但生活奢华,民警割开从云南寄来的茶台后谜底揭开

    一个从云南发往河南的茶台,重达263公斤,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后,打开木板,里面竟然藏高纯度毒品25公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