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楼盘公开用风水做推介?地产公司:疏忽了

2019年06月21日11:5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为什么无锡能出这么多高级别的领导……是政龙的力量..…这个地方其实相当于骑在龙背上。”

  “你们身边还没有买蠡湖天著的,想做官的朋友,想升官的,赶快到龙背上来坐一坐,房子也不多了。”

  …………

  龙湖地产在江苏无锡的一新开楼盘——龙湖·蠡湖天著,于6月14日主办的“蠡湖藏品级洋房新品发布会暨中国名仕夜宴”上,无锡当地一风水师、无锡“不二堂”堂主钱迅波向在座几百位嘉宾公开发表若干有关“风水”的言论,疑似为龙湖地产的该楼盘“代言”拉客、推介宣传。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篇四千多字、宣传封建迷信思想、含有大量误导性言论发表后,还被该风水师于6月19日上传到他自己的公众号上,引来不少网友评论。

  “龙湖无锡的项目还敢借风水来推广,真是胆大”、“如此明目张胆宣传封建迷信的,真是不多见”。不少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龙湖苏南分公司张姓品牌负责人6月20日下午对澎湃新闻,事先龙湖地产并不知道钱迅波会讲风水方面的内容,现场似乎也没听到他讲这方面内容,其双方事先沟通的是讲无锡蠡湖的文化和历史。

  她还表示,龙湖地产没有必要用风水做宣传,因龙湖地产本身在无锡楼盘不多,且环境位置很好,客户认可度比较高。

  她表示,由于活动事项太多,没有对流程做细致规划,“的确是疏忽”。

  然而,澎湃新闻记者却在龙湖地产苏南分公司的微信官方账号“苏南龙湖”上发现,在活动举行之前,“苏南龙湖”就发文介绍了该活动,称钱迅波将首次从无锡城的人文脉络、商道脉络等角度,“诠释恢弘风水气运之下的蠡湖湾理想居住意境”。

  苏南龙湖公司在其微信号上预告钱迅波的风水发言

  而在百度搜索中,有关龙湖地产将楼盘与风水相联系的新闻通稿和宣传推介文章,也是比比皆是。

  搜索引擎中的龙湖地产与“风水”偏好

  钱迅波本人则对澎湃新闻表示,他当日所讲的“不存在用风水推销楼盘的问题”,“在场的都是业主,龙湖也没有给我任何费用,我是给龙湖提供咨询服务的。推销房子对我没有好处。”

  他还声称,当天发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在宣讲风水或封建迷信,只是把无锡的一些人物、事件、文化历史用自己所学所想的观点思想串联起来。“龙是中国文化图腾,脉是一种传承,龙脉听上去跟风水有关,实际上就是中国文化传承。”

  他还称,部分“不合适的”内容“这是微信编辑理解上的偏差”,“工作失误”。

  “外界认为我们(不二堂)是搞风水的,我不认为。我们是从事传统文化研究、民俗推广的机构。”钱迅波说。

  但他又说,“讲风水是可以的,封建迷信肯定不行,风水不等同于封建迷信,风水有传承有体系有标准,从古到今都有相关教材。”钱迅波说。

  然而澎湃新闻发现,就在钱迅波自己公号的上述发言文章中,他就自我介绍道:“我们无锡历来出风水师,像我们不二堂,全国大概有40个分堂,无锡是总堂。”

  在文章中,他也多次提到“风水”这个词,比如,“我们无锡有大风水,而大风水之一,就是太湖大道所有的系,形成一条贯穿无锡的土龙,土龙目前落到了我们蠡湖天著。”

  “范蠡‘二次创业’在蠡湖,他的成功案例告诉大家,很多企业家现在很累,想转型。你要转型,你要做最好的风水,不然你怎么转得成功呢。”钱迅波在演讲中如此说。

  钱迅波也多次在发言中把无锡发生过的一些事件归结于龙脉的力量,比如:“因为惠山隧道的搭建,把我们整个惠山、锡山的这条龙给坏掉了。大家也都知道,一辆大巴车在隧道里发生过悲剧,死过很多人。同时,无锡市一中开始没落了”,“不如天一中学、不如省锡中了”。

  就在澎湃新闻记者采访后,6月20日下午,钱迅波上传的上述引发争议的文章被删除。

文章关键词:地产公司 楼盘 代言 苏南龙湖 风水师 土龙 龙背上 范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天郑州航海路这个区域停水72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航海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航海路段(五里堡路至郑新公路)道路两侧实施停水。伴随此次计划停水,金水路以南,南三环以北,京广铁路以东,经开第八大街以西区域局部降压。

  • 保洁员酷暑下工作俩月,却没工资!巩义这家地产公司有了最新回应 ...

    6月11日,王先生带着家政服务公司的同事们一起来到河南交通广播,给《直通1041》栏目组送来锦旗,感谢记者帮助他们讨回了长期被拖欠的24万多元劳务费。随后,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节目,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号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连续报道,也终于引起了雅居乐地产公司的重视。

  • 为什么互联网巨头、地产大佬们都要去养猪

    另一方面,看到巨大的市场缺口,为了建起猪肉战略储备,国家也积极出台补贴政策,鼓励国内企业规模化养猪。根据万科对猪场总经理一职的工作内容描述,其将参与制定25万出栏生猪聚落规划,意味着25万头或是万科首期养猪的规模。

  • 5月16日起郑州这些小区陆续停水 最长达72小时

    为配合郑州市金台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金台路(茂花路--北三环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为配合郑州至巩义市域铁路二砂站自来水管道改迁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中原路(西三环-华山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

  • 河南第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2020年1-3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168.86亿元,同比下降2.3%,降幅比1-2月份收窄20.2个百分点。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7.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2%,降幅比1-2月份收窄5.2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6.09亿元,下降17.7%,降幅收窄27.4个百分点。

  • 清洁工一口气买下5套房 更蹊跷的是……

    同年11月,童娟也将这家公司起诉至高淳区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立即交付商品房并立即配合办理商品房不动产权证。2018年,法院作出刑事判决,童某因犯虚假诉讼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其所在公司因犯虚假诉讼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 地产债迎3000亿偿债高峰 开发商还能扛多久?

    (罗琨)地产债正在迎来偿债高峰。孟祥娟认为,在行业融资全面收紧、销售承压的背景下,应规避杠杆高、短期偿债指标差、盈利周转弱的中小房企。“房地产企业需要加快其去库存的节奏,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加快周转,改善现金流,恢复部分内源融资能力。

  • 男子购买的家具甲醛超标 法院判卖家退一赔三

    遂判决原告裴某某、王某某将其所购买的家具退还给郑州市朴韵美居装饰有限公司;郑州市朴韵美居装饰有限公司退还原告购买费用35000元,并3倍赔偿2人105000元,赔偿医疗费等损失4337.4元。

  • 港媒曝陈慧琳夫妇欲购半亿豪宅 持有超过20个物业

    据港媒,近日有记者拍到陈慧琳与经纪人停留在一间地产公司门前,看中了一间价值5600万港元(约4800万人民币)的豪宅。”  据悉,媒体报道他们夫妻俩已经持有超过20个物业,尤其喜欢投资商铺。

  • 2019年3·15晚会投诉热点之五:房地产交易乱象

    房地产交易乱象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在3·15晚会的投诉平台上,消费者买房的情况各不相同,遇到的糟心事儿也各式各样。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捆绑销售“精装修”,强迫消费者签完买房合同后再签署一个“精装修”的合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