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学校长“短诗体”毕业寄语走红:此去经年,愿你所得皆所期

2019年06月21日23:0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6月21日电(记者梁建强 李伟)“抖音少玩点,好书多看点,外卖少吃点,自己做一点。应酬少去点,家人多陪点,熬夜悠着点,锻炼加强点……”这是去年毕业季,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在毕业典礼上对毕业生们的寄语。今年毕业季,李金林饱含深情的“短诗体”毕业寄语,再度广受关注。

 20日,中南民族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6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将辞别母校之际,李金林寄语毕业生:“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精彩的民大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曾经拥有的,请好好珍惜;未能得到的,请不要介意;笃定追寻的,请不要放弃;已经过去的,请铭记心底。”

 稍作停顿后,李金林的寄语满怀诗意——

 “此去经年

 愿你所得皆所期、所失亦无碍

 南来的风

 东去的水

 浮云伴着游子归

 西窗的雨

 归来的你

 醉在南湖斜月里

 世界在你眼前

 母校在你身后

 我们静候你的归期……”

 现场,毕业生们掌声热烈。这一校长寄语,也被网友们称作“短诗体”毕业寄语,在网络平台广为传播。“民大四年,要说再见了,校长的寄语十分动情,满满的诗意,也充满殷切期待,很感动。母校,永远会是我们的家。”网友“南湖听雨”说。

 毕业典礼现场,李金林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为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

 如歌岁月成追忆,鹏程万里正凌云。中南民族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声合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章关键词:大学校长 “短诗体” 毕业寄语走红 此去经年 愿你所得皆所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携手加强合作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30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于2017年由北京建筑大学发起成立,之后相继在马来西亚、俄罗斯举办会议。

  • 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蔡翔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联合审查调查。

  • 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

    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对大家就关乎人类未来的问题给予的共同关切表示赞赏,期待同学们为呵护好全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积极作为。同年5月,“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来自6大洲9个国家的12所高校成为创始成员,清华大学担任联盟首届主席学校,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担任联盟创始主席,首届联盟秘书处设立在清华大学。

  • 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大学校长夫妇“离婚不离家” 合伙拿开发商两千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先雁“离婚不离家”,通过前妻黄建新开的广告公司,两人“合伙”收受了湖南金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钟选才两千万元。

  • 1.57万名客商参加投洽会 3位外国政要已确认参会

    43位国内外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学校长、知名专家学者将参会演讲交流,68家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率团参会,10余家知名商协会积极协办。记者了解到,本届投洽会共举办4场重点活动、4场主宾国活动、12场专题活动、6场专业专场活动、11场各省辖市举办的活动,同时举办投资贸易展览展示。

  • 施一公委员:过去两年西湖大学收到世界各地的6千多份申请

    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接受记者采访。施一公说,我觉得只要我们所有人一起戮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把中国尽早地建成世界高等教育强国,也一定能够助力中国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