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北斗航标系统将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航道

2019年06月23日11:1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6月20日,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将一艘采用中国国产北斗系统的大型助航灯船在珠江口成功投放。这是我国航海保障中心投放的第21艘助航灯船,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2020年北斗航标系统将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航道。

海巡171船船长彭高红

  海巡171船船长彭高红

  海巡171船船长彭高红:好,大家注意了。现在担杆水道灯船就到(位)了,准备投放灯船。现在甲板的所有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准备作业。

  6月20日中午,工作人员将助航灯船的锚投放至担杆水道30米海底,这次投放的灯船长23.8米,宽8米,灯高10米,配备有雷达应答器、北斗航标遥测遥控装置等助航设施,它将作为新航标替代之前的临时浮标灯。珠江口是粤港澳大湾区航运咽喉要道,国内、国际航线交汇于此,形成了密集的船舶交通流,日均流量可达4000艘次。投放助航灯船后将极大地改善珠江口的通航环境。

广州航标处副处长张海波

  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处副处长张海波

  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航标处副处长张海波:我们的(助航灯船有)北斗的遥测遥控灯器设备还有雷达应答器设备。我们现在北斗的性能也慢慢成熟了,北斗设备的性能也更加可靠。

  据介绍,2015年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担杆水道设置了一座临时浮标灯,但由于浮标灯尺寸较小,目视效果不佳,导助航效能大打折扣。这次更换为助航灯船并添加北斗航标遥测遥控等助航设备后,在8海里外便可以清晰的探测到助航灯船。既能够有效避免对GPS定位的长期依赖,又更加有力地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航行安全和水上活动安全。

  据了解,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现已建设北斗数据接收中心1座,北斗航标遥测遥控设备575台,预计,两年内北斗航标系统将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航道。

文章关键词:航标 航道 大湾 船舶交通流 航海保障 北斗系统 粤港澳 遥测遥控 应答器 珠江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网评:完善战略布局 锚定中国发展新航标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

  • 放水养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经济新方位·中小企业闯关记⑧)

    为全面、快速、有效地扶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逐步实现良性发展,今年以来,减税费、降成本、缓期限、优服务……一系列财税政策举措出台,激发中小企业潜在活力。

  • 《寻找英雄》:礼赞楷模 培根铸魂

    苏米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博士后)  浓墨重彩地记录英雄、讴歌楷模,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颂扬,是影像时代电视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寻找英雄》不仅力图为青年学子树立榜样,也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传递了以唯物史观为基石的人民英雄观。

  • 初心和使命:永不能忘的航标

    一串串数字,述说着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项项业绩展现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从黄文秀的身上,从无数个奋战在岗位上扎实奋斗的共产党员身上,我们能够清楚地看见这股积极、蓬勃向上的力量,沿着“初心和使命”的航标扬帆远航。

  • 【地评线】以“初心”为精神航标走好新长征路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屹立不倒的动力源泉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