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严查电商平台“二选一”“刷单”等违法行为

2019年06月23日20:35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8部门联合启动“网剑行动”

 严查电商平台“二选一”“刷单”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网信办、邮政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6月至11月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代号“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行动重点任务包括: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按照《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登记备案,对进入平台的经营者真实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做好亮照、亮证、亮标工作。

 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家具家装、家庭日用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以及劳动防护安全帽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和刑事司法,以大要案为突破口,组织开展集中打击,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底线。坚持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加强流通销售餐饮环节食品等商品抽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风险监测,净化生产源头,依法查处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依规处置互联网侵权假冒有害信息。

 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规定,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严肃查处违规推销宣传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组织非法寄递空包裹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进一步加强对刷单炒信行为的监测监控,完善商品(服务)信用评价体系,配合执法工作开展。依法查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活动等行为。(记者佘颖)


文章关键词:严查 电商平台 “二选一” “刷单” 违法行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严查重罚!事关郑州所有市民和单位!

    今天(5月25日)下午,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召开“‘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暨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 事关每一个人!郑州将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为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成为郑州的一道亮丽文明风景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将在全市开展“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5月25日,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郑州市“‘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常态化治理工作举措,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专项行动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 河南全省严查!即日起坐后排不系安全带,罚!

    5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减轻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全省联动,专项治理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 一周查获7起车辆超员!郑州交警五大队严查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疫情的稳定,社会经济开始复苏,各行各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轨道。交通参与者日益递增,一些搭载务工人员的车辆开始出现超员运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道路安全、顺畅,郑州交警五大队加大路面控力度,严查机动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5月5日至今共查处7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 河南高速全段严查 “五一”驾车出行需留意

    客流货流向高速汇聚,高速大车流持续高位运行。今年“五一”假期,自5月1日至5月5日放假5天,是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

  • 郑州交警紧急通知!即日起严查​!

    4月15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为预防和减少“农用车、三轮车、电动车”违法载人引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郑州交警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农用车、机(电)动三(四)轮、电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 紧急提醒!这十类行为开始严查!为期100天!

    数据显示,清明节后,我省高速日均车流量约200万辆,同比超过去年。车多,交通安全风险增加。4月13日,记者了解到,省公安厅决定即日起全省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查严管五类车、十类突出违法行为。

  • 都悠着点!郑州恢复堂食11天,345人涉嫌酒驾99人醉驾 这些行为将重罚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抬头。面对当前形势,根据省厅总队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郑州交警在2020年全年的每个星期周五、周六、周日常态化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加大执法震慑力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全省联动 河南高速交警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酒驾醉驾抬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 通知下发!开始严查酒驾醉驾!

    疫情出现以来,全国发生多起酒驾醉驾导致的较大交通事故和社会影响严重的典型案件,表明查处稍有放松,酒驾醉驾问题就会反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