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周查获7起车辆超员!郑州交警五大队严查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2020年05月12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二朋)随着疫情的稳定,社会经济开始复苏,各行各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轨道。交通参与者日益递增,一些搭载务工人员的车辆开始出现超员运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道路安全、顺畅,郑州交警五大队加大路面控力度,严查机动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5月5日至今共查处7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5月7日11时,交警五大队在天河路与英才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72***北京福田小型普通客车内人头攒动,引起民警注意,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辆侧门发现车内人挤的满满当当。经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了13人,超员率116%,按照规定驾驶员朱某付存在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人朱某付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朱某付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经公安网查询,朱某付之前因两次违章各记3分,达到了在一个周期内记满了12分,民警将其驾驶证暂扣,朱某付需要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5月10日09时,民警在中州大道迎宾路巡查时,发现并排行驶的一辆豫AU3***五菱面包车内坐了不少人,随示意停车并靠边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了11人,超员率38%,按照规定驾驶员武某锋存在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人武某锋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武某锋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5月10日22时,中州大道与三全路该交叉口车辆较多,五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93***面包车行迹可疑,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该车塞满了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了14人,超员率100%,按照规定驾驶员郭某峰存在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人郭某峰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郭某峰做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机动车载人的核定人数是指广义上的自然人,包括已出生婴儿、未成年儿童,超出一人(包括婴儿、儿童)都视为超员。为了自己和乘车人员安全,驾驶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车辆核载人数载人。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加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后果非常严重。出行时应当拒绝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文章关键词:车辆 超员 郑州交警五大队 严查 超员 交通违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