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分钟短片带你了解G20,快戳!

2019年06月24日17:1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二十国集团也就是我们俗称的G20,那么二十国集团到底有哪20国,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十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由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G20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构成了兼顾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不同地域的利益平衡。

  G20成员人口占全球的三分之二,国土面积占全球的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75%。作为创始成员,我国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G20合作,中国领导人出席了历次G20峰会,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在G20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

  迄今为止,G20已举行过13次峰会,主要讨论全球重大经济、金融热点问题,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及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作出重要贡献。

文章关键词:二十国集团 国内生产总值 国际金融体系 沙特阿拉伯 贸易额 领导人 峰会 世界经济 全球经济 G20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收录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

  • “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经济实现正增长,提振了各国经济复苏和发展的信心。”贾迈勒认为,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经贸合作,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捍卫者,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联播+丨“云外交”峰会月 习近平给出这些中国方案

    联播+“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  2020年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多场多边峰会接连举行。

  • 发展是解决贫困问题的总钥匙

    消除绝对贫困、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对促进全球整体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至关重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造成的严重冲击,全球减贫事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拿出切实举措。即使面对严峻挑战,应对贫困也不是虚无缥缈的追求,不是空中楼阁和镜花水月,而是经过不懈努力能够达成的伟大事业。

  • 时政微视频丨时代命题 中国答案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威胁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多场多边峰会接连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