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天第一次填报志愿用“放弃志愿”按钮需谨慎

2019年06月25日08: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今日上午8时,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第一次志愿填报同时启动。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本次可集中填报的志愿涉及众多招生类别和专业门类,在填报志愿时务必留心相关规则和要求。

  6月25日8时~28日18时,考生可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A段、本科B段,体育类本科,以及专升本和对口本专科志愿。提前批次一些招生不能兼报考生要看清要求。

  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

  考生在当次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若想放弃所填志愿,可以在志愿浏览页面直接点击“放弃志愿”按钮,然后按提示一步步完成志愿放弃操作。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各批次、体育类本科批共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一旦点击,则上述类别的这些批次全部放弃,不能再填报。如果仅放弃其中某一类别志愿(如艺术类本科),想改报其中另一类别志愿(如体育类本科),在不超过修改次数限制前,可以直接改报,无需放弃。

文章关键词: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 本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职扩招11月13日9:00起填报志愿 11月21日考试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2020届毕业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职扩招考试、公布高职扩招院校和专业计划、填报志愿等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办法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 紧急通知!高职高专批再次征集志愿,共49所!今日15点截止填报

    (三)本次征集志愿仍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四)特别提醒考生:在选报征集志愿时,请注意查看《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和院校招生章程具体要求。

  • “90后”支教小姐姐:我的青春会发光

    林小恋:让青春在小岛燃烧 林小恋曾就读于湛江师范学院英语专业 大三实习期间 她到农村学校教学实践了一个学期 看到了乡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以及乡村教师的欠缺 毕业后,林小恋打听到家乡徐闻县 

  • 院校名单公布!河南本科一批、体育本科(地方公费师范生)等批次再次征集志愿

    我省2020年普通高招本科一批院校按程序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尚有部分计划余额,于8月24日再次征集志愿。 (四)如考生同时符合本科一批、体育本科(地方公费师范生)两个批次征集志愿的报考条件,可同时分别填报,投档时按照本科一批(统招、定向)、体育本科(地方公费师范生)的顺序投档。

  • 心有所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近,许多考生都完成了高考志愿填报,有的考生得了高分却填报了相对较为冷门的专业,由此引发舆论质疑。眼下,部分考生正在或即将作答这道选择题,需综合考虑个人兴趣特长和社会需要等,面向未来、着眼长远,切忌盲目跟风、随波逐流。

  • “从医热”不仅是疫情催生的结果

    过去考生不愿选择医学专业的重要原因,是暴力伤医、聚众扰医等案件频发,让医务人员缺乏安全感。这种趋势预示着,医学专业不仅今年热,更可能年年热、持续热,且初热尚未炙手可热时,或许是选择医学专业的最佳机遇期。

  • 高招最后一次志愿填报今日启动

    8月4日8时至8日18时,河南考生将进行第三次高招志愿填报,可填报专科层次的招生志愿。专科提前批(除艺术类外)实行“顺序+平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启动 填报技巧看这里

    遵循志愿,即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在自己相对可以接受的专业中“拉开梯度”,尽量做到“有高有低”,降低“被调剂”的几率。

  • 河南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警方悬赏50000元

    回复【落户】获取郑州最新落户指南。回复【停电】获取郑州最新停电信息,简单查询停电来电。回复【公租房】即可获取郑州公租房申请的详细指南。回复【身份证】获取身份证补办、换证、临时、异地资讯。回复【居住证】获取最新居住证办理资讯。

  • 联播pro:郑州食博会8月3日举行 等您来逛吃

    郑州今日限行:2和7,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带你看不 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