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啤酒在韩国大卖,竟然是因为……麻辣烫?!

2019年06月25日15: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中国啤酒正在动摇韩国整体进口啤酒的格局。最近流行的‘麻辣烫’也是这场‘中国啤酒热潮’的一大‘推手’。”

  这是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的一篇报道。这篇题为《中国麻辣烫在韩人气火爆带动中国啤酒销量大涨》的报道,也在昨天(6月24日)将#中国麻辣烫在韩国大受欢迎#的话题,推上了热搜榜榜首。

  中国啤酒动摇韩国进口啤酒格局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消息,韩国CU便利店对最近五年各国啤酒的销量比例进行分析后发现,一直稳居销量榜第一名的日本啤酒销量有所下降,而中国啤酒的销量则大幅上升,成了市场的新兴“强者”。

  截至2014年,日本啤酒销量占整体进口啤酒的38.1%,稳居销量冠军。但在今年1-5月,该比例骤减10多个百分点,为27.5%。

  相反,中国啤酒人气大增,由2014年的4.9%增至10.2%(今年1-5月)。此外,比利时啤酒由9.9%增至14%,而荷兰啤酒占比由10.3%小幅降至9.8%。

  近年来,韩国对中国啤酒的进口量逐年递增。据韩国关税厅数据,2010年的进口量为4836吨,2017年增加至3.6万吨,6年间激增7倍以上,进口金额达到2639.4万美元。

  资料图(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韩国业界消息,今年4月17日起,中国啤酒品牌华润雪花啤酒以“super X”的品牌名称正式在韩国销售。据悉,继青岛啤酒、哈尔滨啤酒和燕京啤酒后,华润雪花是第4个进军韩国市场的中国啤酒品牌。

  分析显示,“肉串配青啤”几乎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流行语,中国料理和啤酒尤其受韩国年轻一代的青睐。与此同时,以便利店和超市为代表的商家优惠促销活动以及“独酒”文化的盛行,令便利店的酒类销量呈持续增加趋势。

  麻辣烫成“幕后功臣”

  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认为,中国啤酒销量上升,备受追捧的“麻辣烫”(the hot-pot malatang)堪称幕后功臣。事实上,原本聚集在韩国首尔大林洞和建国大学附近的麻辣烫餐厅在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已经扩散到光化门、汝矣岛、江南地区,甚至渗透到了社区胡同商圈。

  随着越来越多美食博主通过其作品展示了麻辣烫的制作过程,自己在家做麻辣烫吃的人也越来也多。韩媒援引电商数据称,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增加了41倍以上。随着麻辣烫、麻辣香锅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被叫做麻辣“伴侣”的青岛啤酒销量也大幅增加。

  比如上面这篇发布于韩国当地网站,题为《辛辣的中国美食满足了韩国人的味蕾》的文章,就描述称:

  进入麻辣烫餐厅,食客可以选择新鲜食材加入火锅,比如蔬菜,海鲜球,豆腐和蘑菇,以及他们喜欢的肉类——通常是羊肉或牛肉。

  选好菜后,有两种烹饪方式可供选择:汤的(麻辣烫),或者炸的(麻辣香锅)。

  顾客还可以选择辣度。与此前流行的辛辣食物相比,如高碳水的炒年糕,麻辣烫更注重饮食的健康、平衡。

  图片来源:截自相关报道

  早在今年1月,央视财经就曾报道称,韩国陆续出现多家麻辣烫餐厅,生意非常红火。韩国餐饮企业也推出了以麻辣为主的辣味食品,受到韩国消费者的追捧。

  在韩国的社交论坛上,许多韩国网友表示吃麻辣烫很上瘾。

  据了解,中韩建交后,越来越多中国人来到韩国,中国当地的饮食文化也被逐渐为韩国大众所接受,可以说“中华料理2.0”时代已正式开启。韩国《亚洲日报》今年初的一篇文章就将火锅、羊肉串、麻辣烫称为“中华料理2.0”的代表性成员。

  这则报道一出,也引起许多中国微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有网友认为“中国麻辣烫在韩火爆”不足为怪,称“中国美食只要出去都能大受欢迎”。

  还有人开玩笑说,赶紧给“麻辣烫申遗吧,否则又让韩国抢先了”。

  也有人表示:韩式网红组合“啤酒炸鸡”以后要改配“麻辣烫”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观察者网、央视财经等

文章关键词:麻辣烫 韩国 啤酒 大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春一确诊麻辣烫摊主买东西致7家店被封?官方辟谣

    提醒大家,疫情相关信息请以官方发布内容为准,切勿造谣、信谣、传谣,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 川味监督“麻辣烫” 让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阳光问廉”既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回访,又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解决了一批过去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四川省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量在连续3年下降的基础上再下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实现连续8年提升。

  • 女子点外卖吃出蟑螂 食药监介入调查:商家停业整顿

    近日,郑州的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点了一份张亮麻辣烫外卖,竟然吃出了一只死蟑螂。记者来到店家了解情况,一位女店员面对镜头说:“到处都有蟑螂,是饭店都有”。随后,二七区食药监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后厨进行检查拍照留证,工作人员表示,该店家冰柜生熟不分,后厨脏乱差,涉嫌无证经营,要求停业整顿,并按照相关法律给予处罚。

  • 名单曝光!河南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张亮麻辣烫上榜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9大类食品42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11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

  • 周口孕妇端起麻辣烫泼向1岁女婴 警方:行拘15日 罚款500元

    “现在俺闺女不吃不喝,医生说受到了惊吓,身上也多处烫伤,正在转往周口治疗的路上。”6月12日傍晚,周口项城市的杨女士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 男子杀继母一家5口 曾与继母儿子合伙开店并生矛盾

    当晚,听闻“捅人”消息的葛磊堂哥来到葛磊在安庆的住处,噩耗传来:范君杀害的不仅是33岁的葛磊,还有50岁的继母范萍以及葛磊30岁的妻子、11岁的儿子和1岁的女儿。范君的大伯称,春节过后,范生回青海做生意,范萍因为身体不舒服一直住在这里,3月才离开怀宁去亲生儿子葛磊家帮忙带孩子。

  • 女子常在肯德基过夜 两月后被发现怀孕

    往西30米是千岛湖鱼味馆,南边隔马路就是千岛湖大厦,街市灯火通明,人来车往,这里正是千岛湖镇最中心的位置。我在前台点了吃的,看女子对面两人离开,我过去坐在她斜对面,放下背包,装着漫不经心,玩手机等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