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被丈夫推下悬崖的孕妇:丈夫不满她只帮还一半债务

2019年06月25日23:16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在山崖下被发现的王女士。

  俞某冬近照。

  受伤前的王女士。

  近日,江苏孕妇王女士在泰国乌汶府国家公园跌落悬崖身受重伤的事件引起很大关注,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对于王女士的坠崖,她的丈夫俞某冬存在谋杀嫌疑。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昨日再次联系到仍在重症特护病房的王女士,她表示,丈夫俞某冬在婚前就欠下巨额债务,且有多次违法犯罪行为;婚后仍沉迷于赌博和游戏,要求她出钱偿还所有债务,遭到拒绝,所以心生怨恨,这可能是他涉嫌谋杀自己的原因。

  同时,紫牛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俞某冬此前有多起案底,曾在4天内连续3次实施盗窃和抢劫等不法行为,前年还因经济纠纷被人告上法庭。

  紫牛新闻记者 宋世锋 丁波 张建波

  图片来源 泰国头条新闻 受访者提供

  她的现状

  受伤孕妇仍然属于重症,情况时好时坏

  6月9日,泰国乌汶府国家公园,江苏籍孕妇王女士从悬崖跌落,身受重伤。

  丈夫事发后曾表示,当日二人上山看日出,中途分开去洗手间后不见妻子踪影,打电话也无人接听,便开车下山寻找,途中发现救护车上山,才得知伤者正是妻子。

  就在人们以为这是一起意外时,泰国中文媒体“泰国头条新闻”报道说,案情出现重大反转,丈夫俞某冬因涉嫌杀妻,被泰国警方逮捕。泰国警方在女方伤势有所好转后,刻意避开男方单独询问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警方,自己是被丈夫推下悬崖的。

  此前,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王女士和其母亲,但因王女士伤情反复,屡次昏迷,所以未能完整采访。

  昨日,身体状况稍微稳定一些的王女士接受了紫牛新闻记者采访,现在她已从ICU转到重症特护,但情况还不是很稳定,时好时坏。“前两天我已经觉得身体开始在好转,但是突然又陷入了重度昏迷,12个小时后又出现两次轻度昏迷,时间大概持续了3到5小时。医生说由于我受的不是轻伤,属重伤,所以身体状况很难出现逐步稳定改善的趋势,很可能会上下波动”。

  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泰国警方已掌握了俞某冬的一些犯罪证据,不过还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俞某冬的前两次保释都失败了,现在他的律师要发起第三次保释,目前还没有结果。

  王女士说,她和俞某冬认识不久,就在2017年7月15日结婚了,对他之前的经历了解并不深。

  “我们结婚时,他说没有条件给我买任何东西,也没有办法给我办婚礼,他说以后会想办法弥补给我,实际上就是裸婚。我们在婚后遇到的很多问题,我在婚前大部分是不知道的,包括他的债务问题、性格问题以及好赌习惯等,都是在婚后才慢慢发现的。”

  俞某冬并没有隐瞒全部问题,对曾坐过8年牢的事情,可能觉得藏不住,婚前曾向王女士坦白。“他确实在婚前明确告诉过我这件事,声称当时年少无知,十几岁时不懂事,被朋友拖下水了。他说自己在这件事情上付出了代价,也很悔恨。我当时听信了他的话,认为他不会再触犯法律了。”

  他的过去

  判决书证实:他曾多次犯案,属“屡教不改”

  紫牛新闻记者得到一份无锡市惠山区法院(下称:惠山法院)在2006年12月11日发出的刑事判决书,一审判决许某、熊某等7名被告不同期限的有期徒刑,俞某冬就是其中的一名被判刑者。

  判决书载明,当时的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许某、熊某、俞某冬等犯抢劫罪、盗窃罪,被告人范某、潘某犯收购赃物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其中涉及俞某冬的主要是盗窃罪和抢劫罪。紫牛新闻记者梳理了相关案情发现,当时俞某冬是伙同他人一起作案,并且是在4天内连续3次实施不法行为。

  其中的抢劫案件发生在2006年4月12日夜,被告人许某、周某、俞某冬等与他人预谋后,驾驶两辆汽车至无锡市惠山区堰桥镇亿利达化工染整机械厂作案。当时,被告人俞某冬等人蒙面持刀将门卫时某捆绑后,在门卫室劫得现金100元、香烟数十包、手机1部,在公司车间内劫得304型不锈钢1.57吨,物品价值36768元。

  法院查明的涉盗窃案件,则是发生在抢劫案之前几天。2006年4月8日中午,被告人许某、周某、俞某冬等驾驶汽车至无锡市钱荣路160号爱塔经营服务部,采用撬窗栅的手法,窃得仓库内的电力电缆线,价值人民币8000元。两天后的2006年4月10日,被告人许某、周某、俞某冬等与他人驾驶汽车至宝应县望直变电所,采用撬门入室的手法,窃得戴尔电脑2台、各类规格接地线8套,物品合计价值9880元。

  抢劫案发生后不久的2006年4月18日,俞某冬被抓获。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俞某冬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五千元;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千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

  法院判决书载明的信息则显示,俞某冬曾多次犯案,属于“屡教不改”。比如,2003年9月,其因盗窃被江阴市公安局决定罚款200元;2005年12月,其因寻衅滋事被江阴市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15日。

  此外,紫牛新闻记者从江阴法院获悉,俞某冬曾和另外一个当事人牵扯到一起五万元的借贷纠纷,江阴法院于2017年11月9日立案。原告于2017年12月19日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

  不过王女士说这起案子现在可能还没有结束,因为她在ICU接受抢救的时候,听到俞某冬接到国内法院通知出庭的电话。但因当时他身处泰国,而且在16日被当地警方逮捕,所以没有办法到庭。

  昨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赶到江阴市某小区,找到了俞某冬父母居住的那幢楼。这里的一些邻居听到记者的来意,都感到非常惊讶。他们都知道这个新闻,但不知道就发生在自己身边。

  一位邻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已四五年没见到俞某冬了。俞某冬和前妻结婚就住在这个房子,两个人后来离婚了,留下一个女儿跟俞某冬父母生活。后来大家都知道俞某冬在南京找了一个老婆。

  紫牛新闻记者在楼下和一些邻居聊了一会,俞某冬的父母买菜回来了,和邻居寒暄了一番,就回家关上大门。记者上去敲门,俞某冬的父亲隔着房门问是谁,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说了一句“没什么好说的”,就不再做任何回应。记者在外面等了20分钟,也没有等到开门。

  紫牛新闻记者还遇到了一个认识俞某冬的年轻人,他听到这个事情后,第一反应就是“你是逗我玩吧”。他认识俞某冬,在他印象中,这是一个非常帅的小伙子,有时候会到厂里来,见面时都会打招呼,但是不会想到能做出这种事情。

  她的诉说

  再婚后零收入,他沉迷于赌博和游戏

  王女士说,婚后起初两人的关系比较甜蜜,但慢慢发现很多问题,然后出现矛盾和争吵,夫妻关系逐步恶化。

  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婚后发现他不喜欢工作,沉迷游戏和赌博,给他介绍工作,他也不愿意去做,喜欢研究一些非常规的挣钱渠道,都是我和身边的朋友接触不到或不能够理解的事情。”

  王女士说,俞某冬在婚后一直是属于零收入状态,“但是因为我的经济状况比较好,我们的婚姻就像网上说的那种‘扶贫婚姻’,反正夫妻两人生活在一起,不可能完全分开。他没有收入,而我的收入和条件比较好,那么我相对就会付出较多”。

  她说:“中泰贸易是我自己的生意,是我和我的家人在做,他没有参与。婚后我也劝过他,说要么你去找一份像样的工作,要么和我一起做这个生意,但他对我的生意完全没兴趣,没给我帮过忙,他特别喜欢打游戏和打牌,一天到晚沉迷于其中。我跟他说,这些东西都是小孩子玩的,成年人打游戏不可能养家糊口,打牌的话十赌九输,但他的想法跟我不一样,他觉得人生在世吃喝玩乐,如果把时间和精力全部用于工作,那是一个很枯燥乏味的事情。而且他认为妻子的条件很好,他也没有必要去奋斗。”

  这件事发生时,王女士刚刚怀孕3个月,本来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但俞某冬对孩子的态度比较淡漠。她说:“他知道我怀孕的时候,对于孩子的态度比较随意,说随便我,想生那就生下来,不想生就去打掉。”

  王女士说,如果只是生活开销问题,都不能算是矛盾,因为以她的生意状态和收入来说,养这个家庭以及负担以后的孩子都不是问题,主要矛盾就在于他的债务。

  她说:“早在认识我之前3年,他就欠下巨额债务,婚后他跟我说是有100多万元,但后来陆陆续续变成200多万元。很多小贷公司和个人都疯狂拨打他的电话,有的还起诉到法院。结婚后,他提出由我帮他偿还这笔债务,但是我的原则很清楚,我说如果是夫妻共同债务,我可以跟你一起偿还,但是那些债务是我跟你认识之前发生的,而且我跟你认识后,家庭的责任都是由我来承担,我只能帮你负担其中的一部分债务,不会超过其中的50%,其余的需要你自己想办法解决。但他连50%的债务也没有办法解决,然后他就心生怨恨。”

文章关键词:俞某冬 孕妇 丈夫 悬崖 王女士 被告人 屡教不改 2006年 有期徒刑 重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孕妇泰国坠崖案:丈夫被判终身监禁,已申请上诉延期

    中国孕妇在泰国坠崖,生还后指控丈夫俞某冬将其推下。2019年6月9日,一名中国孕妇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时,从约34米高的悬崖坠落。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9年6月9日,江苏孕妇王女士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时坠崖,坠落过程中,被大树拦住。

  • 坠崖中国孕妇看到丈夫案底后称:我真是圣母心泛滥

    6月26日,孕妇泰国坠崖案嫌疑人俞某冬案底曝光。6月9日,一名中国孕妇在泰国乌汶帕登国家公园游玩时,从约34米高的悬崖坠落。坠崖当事人王女士讲述案发细节:事发当日,丈夫带她走向悬崖尽头寻找壁画,发现没有壁画便往回走,转身瞬间丈夫拥抱并亲吻了她,随即将她推下悬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