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秒晕!郑州一条路竟有俩路名、四个方向

2019年06月27日14: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金水区花园路鑫苑路交叉口西1000米左右,路边竖着俩牌子,分别标明四个方向,连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分不清。

  6月25日,记者来到这条街上,俩路牌数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写的是渠东路,标注南北方向,一个是鑫苑西路,标注东西方向,神奇路名确实分分钟能把人整晕。而记者也发现,从花园路方向向西,路边几乎只见一个鑫苑西路的标牌,渠东路为啥会竖在这里?附近带孩儿的居民对路名及方向指向也表示怀疑,认为不妥。“这条街原本是渠东路,方向嘛,不是很方正,斜着呢。”居民认为,要么统一下路名,要么路牌指示方向和路的走向保持倾斜一致,现在俩路牌都站在同一个位置上,确实误导人。

  随后,记者把这一情况反馈给市长热线,工作人员一开始坚称,路牌没有错,后来又表示,会上报相关部门,建议纠正路牌及指向。

文章关键词:路名 交叉口 路牌 渠东路 四个方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条路五个名,“成长的烦恼”如何解决?

    记者18日上午实地走访发现,沈庄前街和沈庄后街只出现在涉事路段两个居民区门口的门牌上,台庄街和燕庄一街两个路名标示在正式路名牌上,而燕东路则是高德地图上标注的路名。道路街巷是一个城市的骨架,路名不仅具有定位意义,还是承载着记录区域历史、展现城市美学的使命,民政部还曾颁布多项法规对地名、道路命名进行规范。

  • 郑州一路名更改但导航上未更新 附近居民很苦恼

    在郑州市,不少道路一条路多个名字,给市民带来烦恼。11月15日,映象网就报道过不足400米的一条道路,竟然5个路名,难坏了快递小哥。规范路名,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然而,郑州市一条规范后的路名,却让市民疑惑了。

  • 郑州这条路更名啦! “杨君”替换了“金牛”

    “师傅,金牛路咋走?杨君路是改名了么?”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国基路巡防员在街头执勤当中接连遇到路人前来打听道路的情况。

  • 郑州一条路上挂5个路名,外卖哥吐槽“晕了”

    河南郑州金水区一条不超过400米的马路上不同位置挂着5个路名:沈庄后街、沈庄前街、燕东路、燕庄一街、台庄街。巡防队员称,快递、邮寄书信也经常出错,很多人在这里走错路,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一条街统一名字。

  • 一条路上挂5个路名?郑州外卖哥吐槽“晕了”

    河南郑州金水区一条不超过400米的马路上不同位置挂着5个路名

  • 懵了!不足400米道路五个路名 快递小哥不知道咋走了

    郑州一条不到400米长的路有五个路名,一下子让这个送快递的小哥不知道怎么办了。

  • 郑州一快车道上六块指示牌标错路名 一字之差转晕路人

    向前向后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孙广华  8月3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金水西路快车道上方的道路交通指示牌,有六处牌子上的路名标注出现了错误。据桐柏路街道巡防队员艾华山称,早在半个月前,当一名路人向他问路时,他抬头查看路标时发现了错误。

  • 一条道路竟有仨名字 郑州这条路让不少人蒙圈

    随后,记者沿着该条道路自动向西行走中发现,在该街道另一个小区门前的门牌则标注为:“弓庄南街220”。”  管城回族区地名管理办公室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通过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向市政部门就此问题进行了反馈,将尽快更换路牌。

  • 晕!郑州这条1.2公里的直路却有俩路名,咋回事?

    5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李女士反映的路段实地探访。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爱心路确实属于他们辖区。该办事处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爱心路和峨眉路不是同一条路,峨眉路好像是更靠西的一条路。

  • 来认认郑州新路名牌 绿色指南北 蓝色辨东西 预计6月底前更换完毕

    4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郑州启动了主城区路名牌更换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将6000余个路名牌更换完毕。郑州的新路名牌与上海的更为相像,不仅有道路英文名,也有门牌号指引,而有门牌号指引的路名牌也普遍应用在香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