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让“人民满意”照亮每个角落

2019年06月27日17:07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5日召开大会,表彰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伟大事业,需要先锋引领。广大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此次评选表彰结构合理、分布均衡、时代特征鲜明。既彰显了时代的主流精神和价值取向,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也激发了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为广大公务员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人民满意”,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守好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光。新时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这既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也是各级公务员展现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的难得际遇。广大公务员要珍惜机遇、迎接挑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就要向榜样看齐,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以“公”为先,用心服务。公务员是国家公职人员,肩负着引领人民、管理社会的重要职责。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到哪里去。确保“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德行操守践行“公”的内涵,用真心真情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以“务”为要,勤勉尽责。公务员是人民的“勤务员”,主要职责就是搞服务。大家要时刻把人民满意的标准高悬心头、牢记心上,把“勤”字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不说空话、不办虚事、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勤政爱民、务实重干。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的姿态,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用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赢得人民满意的掌声。

  以“员”为诫,站稳立场。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高高在上的“骄子”。大家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与人民群众的位置,常思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群众为师、与人民群众交心,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着力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以清正干净之身取信于民,以服务优良的作风赢得民心,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人民满意”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却是一场没有任何“停靠站”挑战之旅。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公务员都能对照受表彰者的崇高品格、先进事迹,寻找差距、鞭策自省、锐意进取,让“人民满意”照亮每个角落、更加光辉久远。(李吉明)


文章关键词:人民满意 建党98周年 新中国七十华诞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人民满意”为标尺

    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5日在京举行。做公务员不是为了安享待遇、图名图利,而是责任重如泰山,必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时代负责,对历史负责,唯有忠诚,唯有担当,才能做到心中无愧,令人民满意。“人民满意”既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更是一把衡量公务员为民服务的标尺。

  • 做人民公仆 让人民满意

    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5日召开大会,表彰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务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公务员的深切关怀。

  • 主题教育让公平正义基石更牢固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 王国生在和省公安厅领导班子研究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省委书记王国生今天到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 改革,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大使随笔)

    ■改革不仅让中乌两国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也让中乌关系涌现更多机遇,呈现更加强劲发展势头。展望新的一年,中乌将迎来一系列重要日程安排,各领域合作将以更加强劲的势头向前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