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20年河南将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2020年01月10日1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段晋哲 图)110日上午9时,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尹弘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河南将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创新行政方式,提高政府效能,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完善重大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坚决做到守信践诺。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强审计监督,开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审计。政府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民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减行政审批事项,降低准入门槛。增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推进投资审批、工程建设管理等业务办理全程电子化。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推动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100项民生事项。建设省大数据中心,完善“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库、一个平台”,统筹规划建设省级政务信息系统,推动系统全部上云,优化提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实现服务“一网通办”、治理“一网统管”。推广应用政务服务“豫事办”,年内实现超过600项民生服务掌上办、随身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加强一体化“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和应用,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把政府该管的事情管好。

大力弘扬务实重干作风。坚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把各项安排部署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发扬严谨细致、科学求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做好每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提高政策精准度和实效性,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使政府工作更好反映群众意愿和企业呼声。严格落实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等规定,持续为基层减负。完善容错纠错和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健全待遇激励保障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建设廉洁政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决惩治各种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着力推进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从源头上规范权力,遏制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勤俭节约,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更好保障各项基本民生需要。

文章关键词:人民满意 服务型政府 2020年 河南 政府治理效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践新论】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新型智慧城市

    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未来的智慧城市将是开展新基建、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提供新服务、实现新增长的新型智慧城市。在新技术驱动、新基建保障、新模式发展、新服务引导的背景下,新型智慧城市将在未来实现经济新增长。

  •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 这个警察有“面子”——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树干的故事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江苏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派出所氾光湖警务室的警察李树干却深得群众信赖。他是群众口中的“大老李”,靠着自己的“面子”,化解了6000多起矛盾纠纷,刑事发案率长期在全市保持最低。

  •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保国:再危险总得有人干 生死线上的排爆专家

    央视网消息:公安排爆是一项离死神最近的工作,时时刻刻命悬一线。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的张保国在排爆一线已经战斗了20年,用一腔热血守护着人民安危、社会稳定。今天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您讲述张保国的故事。

  • 让“人民满意”照亮每个角落

    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5日召开大会,表彰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 以“人民满意”为标尺

    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5日在京举行。做公务员不是为了安享待遇、图名图利,而是责任重如泰山,必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时代负责,对历史负责,唯有忠诚,唯有担当,才能做到心中无愧,令人民满意。“人民满意”既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更是一把衡量公务员为民服务的标尺。

  • 做人民公仆 让人民满意

    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5日召开大会,表彰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务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公务员的深切关怀。

  • 主题教育让公平正义基石更牢固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 王国生在和省公安厅领导班子研究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省委书记王国生今天到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 改革,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大使随笔)

    ■改革不仅让中乌两国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也让中乌关系涌现更多机遇,呈现更加强劲发展势头。展望新的一年,中乌将迎来一系列重要日程安排,各领域合作将以更加强劲的势头向前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