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接连布局两家A股上市公司 兴港投资集团发力北斗和物联网产业

2019年06月28日16:38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27日,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兴慧电子拟9.71亿元受让北京合众思壮(股票代码:002383)9.7%股权,同时拟受托行使合众思壮10.3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交易完成后,兴港投资集团将成为合众思壮控股股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将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6月19日,兴港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兴创电子拟全额认购福建实达集团(股票代码:600734)非公开发行1.24亿股(含本数)股票,增发金额约11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兴港投资集团将成为实达集团第二大股东。

这是兴港投资集团继4月底获AAA主体信用评级后,在资本市场打出的组合拳,有利于充分运用上市公司等资本市场力量,加速推进市场化转型,推动战略新兴产业落地航空港实验区,在服务航空港建设的同时,通过探索并促进国企混改,增强国企活力,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服务航空港产业布局

两家上市公司主业为智慧城市、智能终端

据了解,合众思壮成立于1998年,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交易,是国内进入卫星导航定位(GNSS)领域最早、技术储备最深厚、产业布局最完备的公司之一。本次交易完成后,合众思壮将以郑州航空港区的智慧城市应用需求为基础,发展“云+端”时空物联应用示范区,形成智慧城市和智慧行业的典型应用,逐步向河南省和全国进行推广,打造时空物联产业应用。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孵化和发展,在航空港培育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集群,奠定河南北斗产业的发展基础。

实达集团是国内A股上市的首家IT企业,于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旗下拥有深圳兴飞、中科融通等高新科技企业,是一家移动智能终端ODM制造和物联网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构建起了“移动互联+物联”战略版图,无论是移动智能终端业务还是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在未来5G时代都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本次收购完成后,实达集团将智能终端、物联网主要生产基地布局到实验区,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有效促进实验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集聚效应。

作为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经济先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定位于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以航空物流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兴港投资集团此次接连布局的两家A股上市公司主业分别为智慧城市和智能终端,与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吻合,将进一步推动航空港实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加速推进市场化转型

兴港投资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明显提升

4月底,兴港投资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跃升AAA,为国内最高信用等级,兴港投资集团成为中部六省唯一获得AAA评级的区属国有企业。

主体信用评级是一个企业整体实力、抗风险能力、治理能力及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身份证”。兴港投资集团获得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东方金诚评定的AAA主体信用等级,表明资本市场对兴港投资集团市场化转型和良好发展前景的认可。

6月4日,兴港投资集团7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首期发行,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为3年期,发行票面利率4.79%,全场认购倍数2.4倍。该票面利率为2019年二季度以来同期限同资质同行业同品种发行利率最低水平,并创下兴港投资集团同期限直接融资产品历史新低。

目前,兴港投资集团直接融资成本大幅降低,资本市场正面效应日益彰显。在持续深化构建“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的融资体系的同时,兴港投资集团正着力申报储架发行资质,为集团公司业务多元化、市场化发展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将国企改革推向纵深

助力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这张名片更加亮丽

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和相关政策要求,兴港投资集团将国企改革推向纵深,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组织战斗力持续提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截至今年5月31日,兴港投资集团资产总额1594.97 亿元,净资产533.29亿元,下属全资、参控股企业及分公司115家,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稳步增长。

秉承“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企业使命,兴港投资集团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用民生实绩诠释国企担当,在航空港这片热土上谱写了一曲“蝶变”的华彩乐章。在成立6年多的时间里,兴港投资集团资产总额从1500万元增至近1600亿元,以一万倍增长的速度助力国际、魅力、机遇、幸福航空港建设。

下一步,兴港投资集团将继续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发展需要布局产业,推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推进市场化转型,为区域经济发展释放澎湃动力,助力航空港实验区这张名片更加亮丽,为中原更加出彩再添重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章关键词:A股上市公司 兴港投资集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童年记忆又翻车?许多人爱吃的黑芝麻要“糊”了?

    话说,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南方黑芝麻糊的经典广告是许多人难忘的回忆小编也真是没少喝它▲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图片 黑芝麻在11月3日发布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表示,未来12个月内到期的债务合计约为16.55亿元。

  • 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这是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以更大力度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

  • A股年报折射经济韧劲 科创板“满百”后再迎新机遇

    4月30日,沪深两市除少数上市公司不能按时披露年报外,3626家公司亮出2019年“成绩单”。具体看,沪市共有约1110家公司推出分红方案,占全部盈利公司家数的81%,整体分红比例32.4%,合计分红金额1.07万亿元。

  • 818前夕苏宁易购宣布回购高达20亿元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等

    8月15日晚间,智慧零售龙头企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计划使用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20亿元的资金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

  • A股女董事长被捕引爆34亿巨雷 京东喊冤

    1996年,罗静在香港创办承兴国际集团,该集团拥有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600083.SH)和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CamsingHealthcare(BAC)。值得注意的是,歌斐资产和承兴国际控股方面签署《股权质押合同》的日期是今年6月19日,这正是罗静被刑事拘留的前一天。

  • 格力举报奥克斯"作假":将召开记者会作进一步说明

    沸沸扬扬的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事件尚未结束。”  根据奥克斯的说法,格力的举报属于“诋毁”,是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不过,截至目前,奥克斯尚未对外拿出任何有力的反驳依据。

  • A股大数据教你填高考志愿 来看看哪些是“朝阳产业”

    具体来看,2018年人均薪酬排在前100位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行业是证券、房地产开发、银行、多元金融、互联网传媒等;2018年人均薪酬排在前500位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行业是房地产开发、证券、银行、互联网传媒、计算机应用等。在地域上,2018年人均薪酬排在前100位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2018年人均薪酬排在前500位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

  • 故宫首晒“账本”:文创收入15亿 超过1500家A股公司

    刚刚经历了“紫禁城里过大年”,马上又要迎来“紫禁城上元之夜”的故宫,明年就要过“600年大寿”。在2月17日的亚布力论坛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晒出了自家的账本:2017年,故宫文创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亿元——超过1500家A股上市公司的收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