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参加2019郑州小升初面谈的,必须得有这项操作,否则视为放弃

2019年06月29日09: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6月28日下午2点,2019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进行。

  今年,郑州市区共有32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参加派位学生有33764人,派位录取4860人。

  现场

  33764名学生报名参加,派位录取4860人

  根据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意见,如果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且电脑派位志愿数超过招生计划的40%,该民办初中学校要进行电脑派位。

  根据小学毕业生报名情况,结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今年,郑州市区共有32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参加派位学生有33764人,派位录取4860人。

  本次民办初中学校派位顺序为市属民办初中学校(10所)、金水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5所)、二七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7所)、中原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5所)、管城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1所)、惠济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1所)、高新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2所)、经开区区属民办初中学校(1所)。

  提醒

  参加面谈前必须确认,否则将视为放弃

  电脑派位结束后,家长和学生可于当晚9点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看本人派位结果。派位学校也将通过电话或短信形式,告知被录取的学生和家长。

  已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和公办学校就近入学。凡选报民办初中学校但未被电脑派位录取,且愿意参加面谈的学生,家长需于6月29日~30日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面谈确认,不登录确认者,视为放弃面谈。

  面谈确认工作完成后,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面谈凭证可由学生及其家长通过“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自行打印,也可到报名地点领取。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无本校面谈凭证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谈。

  实施面谈的民办初中学校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且面谈确认人数超过招生计划60%的学校。若面谈确认人数未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不再生成面谈凭证。

  派位流程搞不懂?这份列表为你说明

  在进行电脑派位之前,家长代表抽签决定自己上台参与哪所学校的派位过程。舞台中央的抽号箱内,一共有96个号码签,每位家长抽取一张号码签,并粘贴在自己左胸前醒目位置。

  每所学校的派位工作需要三名家长参与,号码签组合形式为:学校代码+1/2/3。抽到1号的家长进行该校随机派位号的产生,抽到2号的家长进行该校录取方向的产生,抽到3号的家长进行该校闭合链环点起点号码的产生。

  1.展示报名学生基本信息

  现场可以看到该校的所有报名信息,学生的排序是按照报名序号从小到大排列,派位号一栏为空白。

  2.利用计算机,现场随机确定每位学生的派位号

  1号家长代表点击“随机产生派位号”按键,此刻计算机随机给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个派位号。工作人员按派位号顺序从小到大排列,每人一号,没有中断、没有重复。

  3.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录取方向

  录取方向有两个,由工作人员按键,2号家长代表喊“停”来确定录取方向是按派位号从小到大或者从大到小。

  4.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闭合链环点,即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

  以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为例,此前2号家长确定录取方向为从小到大。工作人员点击开始以后,3号家长代表喊“停”,随后闭合链环点的起始号码确定为1871。也就是说,从1871号开始,电脑派位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240人。

  郑州市区10所市属民办初中派位录取情况

  报名参加电脑派位16755人,计划派位录取1880人。

  学校         电脑派位录取人数  报名参加人数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              240         2017

  郑州新奇中学                    160         1276

  郑州市西一中学                  120         672

  郑州东枫外国语学校              240         1322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            240         2174

  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              160         975

  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              200         3263

  河南省实验英才中学              160         1943

  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              240         2942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120          171

(河南商报记者訾利利马俊峰)

文章关键词:电脑派位 民办初中 自主招生 招生计划 黄河科技学院 录取人数 学校招生 录取情况 公办学校 报名信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