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史上超超超超超超严!这些行为最高罚3万!郑州明起严查交通违法!

2019年07月02日12:15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所有人

注意啦

注意啦

注意啦

郑州交通整治升级版来了

明天(7月3日)起开始严查!

这篇推送十分重要

无论是开车的、骑车的、走路的,

各位一定要仔细阅读!

下面这几种交通乱象

天天都在你我身边上演

让你烦不胜烦

但是 我们每个人都有“贡献”

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两边

机动车乱停乱放

路边成了大型停车场

小电电违反交通规则

视安全于不顾

“大摇大摆”走机动车道

一旦遇到早晚高峰

交通违法行为频发

道路堵成一锅粥

让你生无可恋 无路可走

 

不过7月3日开始

如果你再把道路当做自己家

那么就要接受严管重罚了!

史上超超超超超严交通整治

正在向你招手!

此次综合整治重点有哪些?

(一让):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两牌):假牌、套牌;

(两闯):闯禁行、闯红灯;

(三驾):酒驾、醉驾、毒驾;

(五乱):乱停车、乱变道、乱鸣笛、乱用灯光、乱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综合整治分三个阶段

集中排查阶段为6月30日~7月2日

集中整治阶段为7月3日~8月15日

8月15日以后为持续提升阶段

如果你是开车的,

请注意,重点路段

配备拖车已到位,

违规车辆将被拖移!

1

重点路段至少配备一台拖车

相关部门将加大力度拖移路内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重点区域主要路段上至少配备一辆拖车,对不听劝阻的车辆、占压盲道、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长期占压公共车位的僵尸车坚决予以拖移。车主领取违法车辆时,还要同时接受“三教育一采集”。

以下请划重点

重点区域:包括新郑国际机场、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长途客运站、地铁、公交场站周边、大型商场以及辐射一公里区域内;郑州市民活动中心辐射附近区域内以及郑州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中明确的“九主六快”道路,以及部分风景名胜景点等。

重点路段:“九主六快”道路包括金水路(河医立交桥北下桥口至金水立交桥东下桥口段)、花园路(农业路至金水路)、嵩山路(淮河路至棉纺路)、中原路(嵩山路至京广路)、紫荆山路(陇海路至金水路)、文化路(农业路至北三环)、花园北路(农业路至三全路)、中州大道(北四环至南四环)、郑开大道(郑州段)、三环快速路以及农业快速路陇海快速路京广快速路全段等。

请注意

今后一旦交通违法

直接跟你的信用挂钩!

多次交通违法

将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

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1、要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易发时段和点段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按车道行驶、上高架等交通乱象。

2、要重点在拦车散发广告、拦车乞讨、沿街乞讨等乱象多发的区域部署警力,对以上违法行为一律采取“三教育一采集”,同时要利用执法记录仪对违法行为进行视频录像,及时通知辖区分局治安部门到场进行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3、要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三教育一采集”数据库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将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共享给相关部门,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并计入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2

“摩的”最高罚五千,“黑车”最高罚三万!

6月26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对《郑州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

规定(草案)

1、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

2、擅自喷涂巡游出租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的,扣押车辆,责令限期改正,处二万元罚款。

3、违规利用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从事客运经营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规定(草案)》明确,被没收的非法客运经营车辆和物品,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上缴财政。被扣押的非法客运经营车辆当事人下落不明或者无法确定车辆所有人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以公告送达方式告知领取。公告期满仍无人领取的,依法上缴财政。

文章关键词:交通整治 酒驾 违法车辆 郑州东站 违法所得 交通规则 乱象 路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