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宰客甩客、手续不全……这些“问题”出租车将会被集中整治

2020年06月18日09:5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6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延续“平安守护”和“春雷行动”专项治理机制,巩固专项治理效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机场辖区交通安全防线,6月起,郑州机场交警展开为期3个月的“雷霆”交通整治行动,重点对机场辖区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据了解,目前,郑州机场航班和客流量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随着客流的不断攀升,部分“问题”出租车(手续不全、不按营运线路行驶)又开始“蠢蠢欲动”,在T2航站楼四楼出发层违规停车、违规接客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夜间24时后,部分出租车扎堆违停在出发层四楼四号门处“叫活儿”,甚至有个别“嚣张”司机存在宰客甩客行为,严重扰乱机场交通运营秩序,损害乘客利益,破坏机场形象。

  为有效打击“问题”出租车复燃反弹,净化机场交通环境,郑州机场交警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开展“雷霆”交通整治行动,重拳治理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

  坚持“科技+脚力”,高效精准、从快从严打击

  充分依托道路监控系统,摸清“问题”出租车底数、掌握其活动轨迹,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协作配合。通过视频巡查、锁定、取证,第一时间通知路面警力快速到达现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在治理过程中发现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第一时间收集固定证据,现场移交交运委对其进行核查处罚。

  坚持“常态+专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治理

  坚持利用移动抓拍车对重点路段重点时刻加强道路常态化巡查,不断压缩“问题”出租车活动空间。坚持做好“后半夜”文章,加大夜间对T2航站楼出发层突击检查力度。6月1日至今,在凌晨重点时段(0:30-2:00)已开展9次突击检查,共现场处罚违规出租车66起,扣留驾驶证3起,扣留机动车2辆。

  坚持“警示+宣传”,提示引导、规范有序管理

  机场交警督促机场相关部门优化旅客乘车引导服务,设置醒目提示标牌,增加人员引导,加强旅客安全乘车警示宣传,不断净化旅客乘车环境。

  在此,机场交警提示:郑州机场设置有出租车、网约车专用上客区,分别在T2航站楼二楼1号连廊、3号连廊。在其他区域乘坐该类型车辆存在较大风险,请广大旅客在正规区域乘坐正规车辆安全出行。

文章关键词:问题 出租车 雷霆 交通违法行为 航站楼 扣留机动车 交警 交通整治 旅客 连廊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大兴机场成功运行国内首个除冰液收集系统 打造绿色机场标杆

    2019年9月大兴机场投运伊始,在首个冬航季保障期间已成功启用飞机除冰废液收集系统。除冰废液再生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满足北京市排放标准,可以直接排放,回收的乙二醇可再生成除冰液用于飞机除冰。

  • 河南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葆有敬畏之心全力跑好最后一棒 持续提升质量坚决夺取最后胜利

    王国生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会议通报了2020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民盟河南省委、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2日,国新办举行财税支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扶贫资金监管取得显著成效,扶贫资金的安全性稳步提高。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