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为了一万元,济南90后亲姐弟开着奔驰别克互撞 双双被拘

2019年07月03日08:43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开着奔驰撞别克!这是济南一对90后姐弟为骗取10000元保险费想出的歪招。

  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伪造的事故现场被识破,不但没有骗回万元修车费,还要负担额外承担36000元的修车费,姐弟二人也因为骗保行为在6月25日双双被送进了拘留所治安拘留。

  无名道路上奔驰撞了别克车

  还是先从一起事故报警说起。5月27日17时许,济南交警接到了一起事故报警:高新区凤凰国际小区附近一条无名道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奔驰轿车与一辆棕色别克轿车相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表面看起来,这是一起普通的轻微交通事故,事故双方也一致同意走事故快处快赔程序。一切似乎快速地推进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定了损,初步核定事故损失大约3.6万元。于是,事故双方向定向投保的平安保险公司索赔3.6万元。

  发生事故的双方车主以为很快就能拿到理赔款,事情马上就要结束了。可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却在现场发现了可疑之处。白色奔驰轿车的驾驶人是名女司机,棕色别克轿车司机则是名年轻小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两人之间的态度怎么看也不像像刚刚发生事故致对方车辆损伤的双方,而且,他们对于事故发生经过的表述也存在前后矛盾的情况。

  去年12月,济南交警联合保险行业协会建立了“打击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快速联动办公室”,有当年成立的专办交通领域刑事案件的“920办案专班”专门对接承办骗保案件。保险公司随即将这一情况移交给办案专班。

  事故双方竟是亲姐弟

  了解情况后,办案专班民警随即启动了线索核查工作,经对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及周边视频监控资料、治安交通卡口车辆行驶轨迹、涉案人员信息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发现事故中白色奔驰轿车的驾驶人王某利,1991年生人,女性。而棕色轿车的驾驶人王某龙,1993年生人,经系统核查,王某利王某龙二人竟是同父同母的亲姐弟俩。

  确认事故双方关系后,民警更加怀疑这起事故确系伪造。接下来调取的相关数据、照片更加证实了这一猜测。经调查,在事发前奔驰轿车的右前灯就存在故障,而在事发前半小时王某利还乘坐这王某龙驾驶的别克轿车。

  掌握这些证据后,民警随即出动在王某利住处附近将其抓获,并对王某龙进行传唤调查。面对突然而至的警察,姐弟二人知道事情败露,很快交代了实情。

  原来,王某利与王某龙确系姐弟关系。王某利驾驶的鲁AV***8奔驰轿车右前车灯因为进水发生故障,经评估维修大约需要花费10000元修车费,且该车保险即将到期,王某利遂想出了自造事故骗取保费修车的主意。

  王某利把这个想法告知其曾有过汽修经历的弟弟王某龙后,两人商定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获取保险理赔。于是,5月27日17时许,两人选择没有监控设备的高新区凤凰国际小区附近的无名道路,由王某利驾驶鲁AV***奔驰轿车与王某龙驾驶鲁A***8别克牌轿车故意碰撞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造成两车受损。

  案发后,两人因担心暴露姐弟身份引发保险部门怀疑,因此在表述车辆驾驶人时编造谎言露出马脚,以上事实两人均供认不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文章关键词:奔驰轿车 亲姐弟 90后 别克轿车 别克车 互撞 济南交警 齐鲁晚报 驾驶人 修车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新车多次无故刹停,厂商称车辆正常!车主:为了命,不敢开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5月10日,中升之星4S店检测出来故障码,给车辆更换了限距控制系统控制单元、雷达传感等配件。由于制动盘、制动卡钳、制动片的尺寸不完全一样,可能发生异常磨损、制动失效等情况,对行车是极大的安全威胁。

  • 奔驰又漏油了!女车主贴尿不湿维权

    11月8日,济南市槐荫区滨州路附近出现一辆贴满尿不湿的奔驰车,车身上贴着写有“买奔驰必备尿不湿”“新车漏油投诉无门”等字样的横幅。刚买俩月新车发动机漏油,奔驰女车主“贴尿不湿维权”...

  • 刚买一年的奔驰车行驶途中自燃 洛阳车主维权陷入僵局

    9月4日,刘女士的车被拖到了销售方洛阳汇阳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4S店,进行了技术检查。法院终审判决显示,做完保养不久的4月27日,何先生驾驶车辆至香洲区拱北北岭小学门口时自燃,汽车损毁严重。

  • 男子花近百万买奔驰 仅开3个月车漆就掉

    看看新闻8月29日消息,近日,四川的潘先生遇到了一件让他很苦恼的事情。记者看到,潘先生车的车脱漆最严重的地方是后包围的后轮毂处,脱漆的部分明显与车身已经不是一个颜色。

  • 郑州街头一辆200多万奔驰丢路边变僵尸车,任人划伤被叉车拖走

    8月21日下午,经过郑州市民反映和媒体关注后,位于沈庄路和燕庄东路交叉口,一辆价值200多万元,停在斑马线上长期未挪动的奔驰终于终于被移走,道路恢复了畅通。当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巡防队联合辖区办事处执法中队和郑州交警四大队抵达现场处理乱停乱放的车辆。

  • 开着奔驰撞别克 90后姐弟骗保大戏演砸了

    去年12月,济南交警联合保险行业协会建立了“打击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快速联动办公室”,保险公司随即将这一情况移交给办案专班。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负责人毕垒介绍,道路交通事故保险骗赔行为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严重的触犯刑法。

  • 奔驰女司机被罚怼交警:你们良心过得去吗?

    ” ……  盐城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违者将会受到处罚。确因身体不适等无法继续开车的紧急情况,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同时还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 五问奔驰事件和解后续:其他车主金融服务费能退吗?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有了结果。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丰田金融”按揭贷款销售汽车100辆,并向100位消费者收取金融服务费总额41.74万元,最终,该公司被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43万元。

  • 坐引擎盖上维权的女车主与奔驰和解 这事完了吗?

    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日晚间消息,哭诉维权的西安奔驰女车主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16日晚,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已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 "最大奔驰经销商"利星行被告史:百万豪车卖前修3次

    而根据利星行官网信息,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利星行(中国)汽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该公司设于中国的奔驰零售办事处。”  除此之外,颜健生及利星行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简称“奔驰中国”),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