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气温飙升郑州多处公交“纳凉点”为环卫工开放 免费提供茶水

2019年07月03日16: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师傅,你辛苦了,歇一歇,喝碗绿豆汤解解暑再扫吧……”近日,在郑州魏河北路98路调度室免费纳凉取饮点里,志愿者们热情招呼着过往的环卫工人,请他们歇歇脚,喝一杯冰凉的绿豆汤。

空调的凉爽,舒适的座椅,清洁的饮用水……2019年夏天,郑州公交二公司发起“爱心纳凉点,夏日送清凉”活动,各线路积极响应,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纳凉点。

今夏,这些纳凉点继续对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开放,欢迎环卫工人前来“歇歇脚”。记者了解到,公交二公司2019年夏天,“爱心纳凉点,夏日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杲村、开元路、花园口立交桥下调度点,作为首批“纳凉点”,对坚持在高温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开放。

 

近日随着高温模式的开启,参与活动的下属车队线路调度室纷纷启动纳凉点服务。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爱心纳凉点”活动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夏季纳凉服务,还提供了冬季取暖、雨季避雨、饮水等服务,一年四季里,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都可以走进这些地方歇脚。

环卫工人刘平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上路清扫,除了回家吃早饭外,一直要工作到中午12点。当公交志愿者把一碗绿豆汤送到他手中时,刘平十分感动。“现在天气十分热,能喝上一碗绿豆汤,真是舒服,甜到心里去了。我要把街道扫得更加的更干净。谢谢了。”

一碗绿豆汤,一杯杯饮用水、一条毛巾,公交志愿者简单务实的爱却给奋战在高温酷暑下的一线劳动者送上了阵阵清凉。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 高温 纳凉点 绿豆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站台设立 “爱心驿站” 为环卫工送杯热水温暖寒冬

    为了给在寒冬中出行的乘客和室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12月6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在陇海路工人路BRT站台开展“一杯热水、一份浓情”暖心活动,站台工作人员在站台内设立了“爱心驿站”,在冬日里,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份温暖。

  • 开着飞机帮环卫阿姨扫落叶,暖心飞行员:天冷想让她早点回家

    12月5日,在安徽蚌埠五河县的一乡间道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用扫帚打扫落叶,恰好一辆直升飞机经过,看到下面的情景后,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利用螺旋桨的风力帮助环卫工,不到30秒便将五六百米的道路清扫干净,这让环卫工感到很是暖心。而环卫工也对着飞机内的飞行员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对此,飞行员张继星表示这也让他感到内心暖暖的。

  • 暖心!山东东营为环卫工设30余座休息室

    山东东营为环卫工设30余座休息室

  • 郑州公交给环卫工送手套 温暖传递暖手更暖心

    11月18日,郑州公交四公司52路的几位公交车长,把手套、毛巾和口罩送到了场站附近的环卫工人手中,将爱心与温暖传递。

  • 郑州一路中窨井盖缺失半年 车辆经常被“坑”

    11月10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民益路,一辆运送饮料的货车被陷路中窨井。数吨重的货车后轮被陷后倾斜在路口正当中动弹不得。据附近环卫工介绍,该窨井盖缺少已经有半年以上,井盖缺失的问题有人反映过但迟迟没能解决。

  • 路中窨井盖缺失半年 车辆经常被“坑” 市民:最担心孩子的安全

    11月10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民益路,一辆运送饮料的货车被陷路中窨井。数吨重的货车后轮被陷后倾斜在路口正当中动弹不得。据附近环卫工介绍,该窨井盖缺少已经有半年以上,井盖缺失的问题有人反映过但迟迟没能解决。

  • 维修费超10万!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主动担责

    近日,扬州发生一起事故:环卫车撞上昂贵的兰博基尼,环卫工人虽然紧张却主动担责,兰博基尼车主当场表示,对方生活不易,不予追究。”  兰博基尼轿车驾驶人韩先生看着姜师傅慌乱无助的眼神,当即对事故处理交警表示,对方生活不容易,发生事故也没有推诿,就不追究对方责任了,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 【地评线】潮评|关爱环卫工人,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宜居

    正是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城市的洁美亮丽和人们最基本的品质生活。但愿每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共同尊重和珍惜环卫成果,为环卫工人传递更多敬意和城市温情,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 浙江湖州:爱心月饼送祝福

    9月27日,在南浔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将爱心月饼送到老人手中。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湖州南浔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满中秋话团圆 浔安小哥送平安”主题活动,志愿者陆续将亲手制作的爱心月饼送到福利院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手中,致以节日的问候。

  • 都是实在人!炒鸡店请环卫工吃炒鸡,环卫工吃完一个动作亮了!

    饭店献爱心请环卫工吃饭并不鲜见,但是,9月23日,河南郑州一家饭店请环卫工吃饭后,令老板意外且感动的是,环卫工们吃完饭后自发收碗筷、打扫。女店主姚晓平称,她爱人前两天提出要请环卫工吃上一顿团圆饭时,她双手赞成,并为这次团圆饭做好了充分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