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都是实在人!炒鸡店请环卫工吃炒鸡,环卫工吃完一个动作亮了!

2020年09月24日11:0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饭店献爱心请环卫工吃饭并不鲜见,但是,9月23日,河南郑州一家饭店请环卫工吃饭后,令老板意外且感动的是,环卫工们吃完饭后自发收碗筷、打扫。

  9月23日,郑州一家卖炒鸡的饭店门口呈现一片橙色海洋,60名来自国基路办事处的环卫工人端坐在小方桌前,津津有味吃着香喷喷的炒鸡,畅所欲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炒鸡店门口的滚动屏幕上出现一行格外醒目的大字:喜迎“双节”感恩回馈:免费请环卫工吃炒鸡!

  老板是对夫妻。男店主刘训山介绍,考虑到环卫工大叔、阿姨大部分都来自农村,中秋节回不去,提前将他们聚集到一块吃顿饭。

  女店主姚晓平称,她爱人前两天提出要请环卫工吃上一顿团圆饭时,她双手赞成,并为这次团圆饭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天,我们一共宴请了60名环卫工,15桌,一桌4人,每桌一盘大盘鸡、两盘凉菜、两瓶啤酒,一份月饼,不限量手工馍,尽可能让大家吃好吃饱。”姚晓平说。

  据了解,店老板刘训山为滑县道口人,16岁起从事餐饮,8年前在沙门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炒鸡店,不久在万邦开了第一家分店,沙门村拆迁后,将炒鸡店搬至当前位置,主营炒鸡,兼营川菜,

  下午,环卫工人陆续离席,一些环卫工人自觉把盘子碗筷收集到一块,还有一些环卫工人则取来了扫把,把就餐处打扫得干干净净。

  “店老板有爱心,让我们吃饱喝足,我们非常感激,将地面打扫干净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人心换人心。”来自周口西华县的环卫工人郑成运说。

  这些环卫工人真实在!店老板刘训山感慨。

文章关键词:炒鸡 鸡店 国基路 环卫工人 双节 沙门村 猛犸 川菜 视频 大盘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泪目!7岁女孩踩凳子炒菜,照顾患癌奶奶和5岁弟弟,撑起一个家

    “马上又进行第8次化疗,后续治疗还不知道要多久……”吴爱皊哽咽了,她担心膝下两个孙儿,如果自己倒下了就没了依靠。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大吴村支部书记王栋介绍,村里还为他们家指定了一个帮扶责任人闫瑞,经常上门看望、聊天、帮忙干农活等。

  • 郑州“夜经济”的烟火气回来了

    夏天,既是自然界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也是城市活力的集中迸发期。从夜宵摊到美食街,不断改头换面、升级换代的餐饮实体店,即使是在夜生活形态趋于多元的时代背景下,也始终扮演着急先锋的角色。最终决定先行在洛河西路打造“景观夜经济”试点,在提升改造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商圈繁荣发展,推动产业有机更新。

  • 这种菜有毒 夫妻俩带回家炒鸡蛋后双双倒下

    张国华主任提醒:春季后市民喜欢挖食山野菜,而很多山野菜例如藜芦食用后有中毒风险。轻者首先感觉咽喉部及舌头有针刺感,口周围麻木、上腹部及胸骨后有烧灼感、恶心、大量呕吐、腹泻、眩晕、视物不清等;

  • 女孩患罕见病:终生打针不能吃肉 鸡蛋是唯一荤菜

    难以置信的张女士带着女儿赶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结果在3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3月31日,尧尧被确诊为“1型糖尿病”,这种伴随终生的疾病。1型糖尿病又称作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绝大多数情况下,一旦发病就意味着患者终身需要胰岛素治疗。

  • 几乎一天涨一毛!郑州鸡蛋价格涨至4.3元一斤

    4月23日,郑州市民柳女士买菜时发现,鸡蛋又涨价了。"前几天还是4.1元一斤,今天就涨到 了4.3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