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郑州交警将对这六种违停现象进行坚决拖移

2019年07月03日17: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崔彬)为加强省会“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切实强化管理力度,净化道路环境,维护良好交通秩序,郑州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后,7月3日,郑州市交警四大队积极开展严管严查严控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7月3日上午,交警四大队联合城管、办事处、交运委等部门在紫荆山路东大街联合开展“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现场动员会。

明确“九主六快”及重点区域内的严格查处违法停车、假牌、套牌、乱变道、乱鸣笛、乱用灯光、乱抛物、闯禁行、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明确六种违法停车行为坚决拖移,即道路单侧存在两车并排违法停车的;

机非隔离(或绿化隔离)的道路,在非机动车道出入口附近违法停车的;人行横道、网格线、消防通道等地点违法停车的;在城市道路机动车车道上影响交通安全,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停车;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桥梁、隧道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道路上违法停车的;车辆无牌或未按规定安装临时号牌的;。

车主领取违法车辆时,还要同时接受“三教育一采集”,市公安局将对“三教育一采集”数据库信息分析研判,将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共享给发改部门,录入郑州市信用平台,并计入市民个人信用积分,由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随后,联合执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在紫荆山路沿线展开。

在紫荆山路沿线各大路口,违法乱停的机动车被交警一一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非机动车占压道路资源的被成批量拖移。

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地铁段的施工,交通流量大,极易出现拥堵,雪上加霜的是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不顾路边禁止停车标志,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上,让原本不宽敞的路口变得更加难以通行。新近配备到位的三辆拖车不间断巡逻,将妨碍交通的车辆一一拖移,清除道路通行的障碍。

三中队中队长薛建伟表示,在交通平峰期时段,交警将会增加紫荆山沿线巡逻的频率,发现违法停车的车辆,先通过鸣笛、喊话提醒驾驶人将车驶离禁停路段,对于拒不驶离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高峰期时段,交警蜀黍们还将对医院、车站、地铁口等路段的交通秩序加大管理力度,避免因占道停车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静态的道路交通秩序,是靠我们全社会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起来的。基础建设滞后,停车场规划少,可以弥补,但是致法律于不顾,致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于不顾的违法停车,是需要我们共同思考解决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违停 民族盛会 假牌 套牌 乱变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