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北探索“2.5天小长假”刺激消费 网友:未必人人受益

2019年07月03日19: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河北省提出周末休息两天半,以刺激消费,但该提议在网上引发热议,(网民讨论)这一想法是否会使每个人都受益。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5日报道,该省政府文件称,可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措施。

  报道称,旨在刺激2019年和2020年消费的这一文件称,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

  文件称,“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实施“2.5天小长假”措施。

  尽管一些人对河北省的提议表示欢迎,但大多数网民表示,他们怀疑,这个建议会不会给所有人带来好处。

  《人民日报》对这一提议表示欢迎,它在其微博上说:“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无论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休息,还是试行2.5天小长假,都应和民意,回归工作本质。”

  报道称,尽管如此,许多用户担心,如果政府机构和部门多休半天,去政府部门办事就更不方便了。

  一名微博用户写道:“许多公司连周末双休或法定节假日都保证不了,更不用说休两天半了。”

  在中国内地、日本、新加坡和韩国,一周的法定工作时间是40到44个小时,而香港和台湾地区呼吁每工作7天至少休息一天。

  一位专家称,休假时间应该由公司和员工来决定,灵活的工作时间应该通过协商来达成,而不是由政府强制要求。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姚先国说:“新技术的出现提高了工作效率,可缩短人们的工作时间,但灵活的计划应该更多地基于雇主和雇员之间的协商。”

文章关键词:长假 刺激消费 错峰 探索 热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农村部:全国生猪产能已恢复至正常年份八成以上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数据显示,十一长假过后,全国瘦肉型生猪的出栏均价跌破每公斤32元,为四个月以来的最低。农信互联生猪分析师夏晨丰指出,供给端的上升和消费端的下降两边作用拉低了肉价,短期内猪价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 【国际3分钟】超长黄金周消费数据出炉 外媒表示“实名羡慕”

    在这个超长黄金周里,各地小伙伴纷纷走出家门,种种“报复性消费”点燃了国内旅游、餐饮、电影等多个市场。外媒纷纷刊文,表示“这是中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明确信号”。见多了外媒对中国的歪曲报道,突然看到这样大规模的赞美,还真有点不习惯。

  • 青岛入郑返郑人员全面核酸检测 长假青岛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

    如我们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对青岛入郑返郑人员全面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 【地评线】京彩好评:转变服务理念从提升细节入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者重视产品质量,更重视消费过程中的服务质量。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亟待改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水平,释放出消费拉动经济“这驾马车”的巨大能量,稳步推进经济回升。

  • “十一”长假 老家河南为啥恁火

    8天,全省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列;实现旅游收入360.71亿元,消费呈现恢复性增长。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营收8900万元,比去年假期增长635%……   乡村游成为我省“双节”旅游主角,全省乡村游人数占全部游客的75%以上。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火热长假展现中国经济全面复苏

    分析人士认为,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当下,中国有效控制了疫情,随之而来的人员流动、衣食住行等将持续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能,进一步拉动经济全面复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武汉消费回暖具有重要象征意义,代表中国民众已基本走出疫情阴霾,消费市场进入正常状态。

  • 长假期间全国交通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第一个长假。“两降则是指高速公路日均流量有所下降和拥堵缓行收费站数量大幅下降,公众主动错峰、出行更趋理性。

  • “超长假期”激活消费新动能

    赶趟看几场电影,用消费券购购物吃吃饭,再去周边玩两天,在这个“超长假期”里,被疫情压抑的消费热情旺盛回归。“得益于我国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人们正逐渐回归正常假期模式,消费潜能进一步激发。

  • 人民网评:长假检验战疫成效,中国答卷棒棒棒!

    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往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安徽黄山,登山游客排起长龙;在湖北黄鹤楼景区,每日游览游客全部约满……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