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剃光头、吊打、关禁闭…一学校被曝体罚犯错学生!部门:属实

2019年07月04日15:00  来源:南国今报

5034

  位于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的虹桥双语实验学校,注重以严治校,甚至存在一些体罚情况,招致部分孩子和家长的不满,进而导致一些学生离校转学。

  近日,邕宁区教育部门对该校进行调查,发现学校有体罚学生的情况,且存在教师配备不足、食堂卫生等问题。

▲涉事学校大门

  1

  学校管理严格,学生主动要求转走

  张女士13岁的儿子小朱在虹桥双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虹桥学校)就读7年级。

  据其官网介绍,虹桥学校是经邕宁区教育局批准设立的,由江南教育集团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目前,学校开设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课程,实行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

据了解,家长把孩子送来这上学,很大原因是冲着管理够“严”。

  学校要求学生须食不言寝不语,有一次小朱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说话,被罚打扫食堂卫生2周,而且整桌人(10个人)要跟着受罚。学校认为,这样的处罚方式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几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从学校回来后,一些生活习惯确实发生了改变,不过,也有学生表示,不认可学校的管理方式。

  据统计,在2017年9月份刚开学的时候,小朱所在的年级共有70多人。时至2019年7月,整个年级还剩61人。“同学受不了,坚持要转走。”8年级学生小王说。

  2

  学生翻墙外出,被教官吊起来抽打

  一些学生表示,学校在管理严格的同时,对于犯错的学生近乎苛刻,会采取惩罚措施,甚至还会出现体罚的情况,“用软尺打手板、脚底板。较严重的,就用拍痧板拍打手臂肘关节。”

  今年5月份,8年级的小钱半夜爬墙出去,在网吧找回来后,被教官用拍痧板拍打数百下,还被剃了光头。时隔2个月过去,小钱的头发刚冒出寸点,肘部留着两个疤痕。

▲学校内景

  谈及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校负责人云校长坚持认为,适当的惩罚可以使得孩子认识错误,进而挽救他们。云校长还称,在对学生进行处罚之前,学校会征得家长同意。

  对于上述说法,部分家长表示收到过学校的通知,但也有家长表示并不知情。

  但是,对于处于叛逆期的小朱等人来说,学校的高压管理恰恰适得其反。厌学、打架、早恋、翻墙……成了小朱等人释放青春荷尔蒙的宣泄口。

  2018年9月刚开学不久,小朱等8个同学半夜翻墙出去上网,后被学校教官找回。第二天早上,这8名学生分成两批,双手被绳子捆着,然后吊在食堂钢梁上,脚底距离地面有几十厘米。

  “每个人被吊了5分钟左右,教官用拍痧板和软尺抽打身体、脸部。不是要害部位,力度也不算大,但生疼。”小朱回忆道。

  云校长表示,是他授权的,之所以这样做,除了要惩罚翻墙之错,实际上是要狠杀当时校园里出现的小帮派之风。

  在学生们的口述中,8年级的小赵是上述团体的“大哥”,性格跋扈、屡罚屡犯,曾被关在教官宿舍中长达一月有余。据学校工作人员称,小赵的母亲曾来到学校哭诉,希望校方能够好好管教其儿子。但可惜的是,2019年初学期结束后,小赵就离开学校,混迹于社会。

  “我最近一次见到他是在学校门口,一副社会青年的样貌,头发染成灰白色,打着耳钉。”说起小赵被关紧闭的经历,云校长表示是经过其家长同意的,“让其在宿舍里不断看教育视频、书刊。”结果,两天时间不到,小赵就把《弟子规》倒背如流,让云校长大吃一惊。

  3

  学校老师配备不足

  2019年5月,小朱连续两次晚上翻墙外出被发现,并表示如果被送回学校还会再次逃出。最后,校方让小朱的家长带其回家。

  “为什么不想在学校待了?”记者问。小朱的回答让人始料未及:“学校没老师上课,待着也没意思。音乐、美术课一直没有开课,地理课从5月份才开课,语文老师也是晚了一个月来才,而且换了几次人。”

  据了解,虹桥学校存在教师配备不足的问题,有的老师身兼多职。

  ▲教师配备不足,一些老师只能身兼数职。

  4

  部门介入调查

  近日,虹桥学校存在体罚学生等问题被家长曝光,邕宁区教育部门派出调查组对反映问题进行核实。

  目前,调查组基本核实上述提及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

  7月1日,面对记者的采访,云校长表示意识到此前做法的错误性,会进行整改。

  事情发生后,小朱已跟随母亲张女士回到东北老家。对于教育部门给出的处理意见,张女士并不觉得满意。目前,张女士向虹桥学校提出了索赔。

  7月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就赔偿问题,双方还未正式协商。云校长表示,愿意退还部分学费,“如果家长还想要其他的赔偿,可以走法律途径”。

文章关键词:学校管理 老师 负责人 家长 校长 剃光头 弟子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强化义务教育学校预算财务管理 严禁挤占挪用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张云 摄  《通知》指出,2016年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以来,总的看,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得到了有力保障。

  • 把学生外卖扔进垃圾桶,说好的“厉行节约”呢?

    最近,有网友爆料山东一学校开学当天推小车将学生们购买的外卖扔进垃圾桶,相关视频被发到微博上,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疑为保安身份的人员手拎几个装有外卖餐的塑料袋,并把外卖扔进一旁的垃圾桶内。

  • 一所真正的学校,既需要业师、能师,更需要仁师!

    居黄河之尾的山东东营,有这样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47岁的年纪、28年的教龄、20年校长履历,让他对教师队伍的专业性有了更深认知。杨国营对半月谈记者说,学校有了教学人才,缺乏教具可以创造教具;反过来,没有人才的学校,教学器材只能吃灰蒙尘。

  • 浙大通报!犯强奸罪学生努某某被开除学籍

    昨天,浙大校务会议决定,给予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7月29日,按照作出处分的权限规定,校学生奖惩委员会提出了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的建议。7月31日,浙江大学校务会议经过充分和慎重的讨论,依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三十三条第(三)项第1目的规定,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 浙江大学:给予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7月31日深夜,“浙大发布”官方微信号发布浙大就学生开除学籍处分通报相关情况。通报称,今天,浙大校务会议决定,给予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7月31日,浙江大学校务会议经过充分和慎重的讨论,依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三十三条第(三)项第1目的规定,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 浙江大学:给予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7月31日深夜,“浙大发布”官方微信号发布浙大就学生开除学籍处分通报相关情况。通报称,今天,浙大校务会议决定,给予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7月31日,浙江大学校务会议经过充分和慎重的讨论,依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三十三条第(三)项第1目的规定,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 教育部:全国95.3%的县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张斌 摄  田祖荫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动态的,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不是终点,已经认定的县,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提高,防止出现反弹。辽宁、安徽、山东等地也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监测复查机制,一级带着一级,把问题找准、把措施细化、把责任落实。

  • 女童眼内被塞纸片涉事男孩疑被“赶出”学校

    (原标题:女童眼内被塞纸片涉事男孩疑被“赶出”学校,调查组仍在查)对于有无将小刚“赶出”学校,11月18日,大涧学校校长王尚普称:“现在调查组正在调查,不接受采访。

  • 喜讯!河南省首家国际文凭组织授权IB-PYP学校花落建业教育

    建业教育集团领导代表、媒体代表、学校管理团队、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 揭秘郑州以“外国语”命名的十几所学校,它们都是啥关系?

    1983年7月,河南省首家外国语学校创建,始名为郑州市外国语中学,2003年,陇海路校区作为初中部,命名为郑州外国语中学;枫杨街校区作为高中部,命名为郑州外国语学校。该校的一份招生简章显示,这所学校是一所全寄宿民办初级中学,是郑州外国语教育集团校区之一,独立法人办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