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地震局专家:长宁震区余震还将持续较长时间

2019年07月04日15:58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7月4日10时17分,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该地震发生在长宁6.0级地震的余震区内,属于长宁地震的余震。

  这已是第四次5级以上的余震了,就此次5.6级地震发生后,宜宾珙县又发生了一次3.1级地震。截至7月4日12时,长宁6.0级地震已发生2.0级及以上余震225次。

  为何余震如此频繁?四川省地震局专家解释,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双河大背斜上,该背斜由多个次级褶皱构造组成,发育众多的次级断层,局部构造复杂,构造相互作用导致余震较多。

  专家提醒,震区余震活动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总体呈现有起伏的衰减。

文章关键词:长宁 地震局专家 余震活动 专家提醒 震区 褶皱构造 震源深度 构造复杂 珙县 双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