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前5个月企业营收增加税收减少 河南减税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2019年07月04日19:4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省财政厅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9%,利润同比增长6.5%,应交税金同比下降1.7%。

数据显示,全省企业前5个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1003.8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440.5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8776.1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利润248.7亿元,同比增长6%。

财政部门统计的全省14个工业行业类别中,近九成工业行业营业总收入保持增长态势。营业总收入规模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煤炭、有色、机械、电子和电力。六成以上工业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利润总额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化工、机械、食品、医药和建材,五大行业实现利润合计为175.8亿元,占全省工业利润总额的70.7%。

数据显示,1—5月,全省企业应交税金622.7亿元,下降1.7%,增幅同比回落16.7个百分点。企业营业总收入增长较快,应交税金下降,增幅同比回落较大,意味着减税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


文章关键词:减税 企业营收 税收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降费要紧抓不懈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快速恢复。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看,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直达市场主体,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地评线】海报丨中国人的幸福生活 在于有底气

    这底气让我们有自信昂首阔步、有自信砥砺前行、有自信走向更好的明天。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