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报告: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山东成最能吃的省份

2019年07月05日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宋宇晟)对于中国人来说,吃,一直是个永恒的话题。不过你知道中国人一年能吃掉多少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宵夜江湖》视频截图

 一年吃掉4万亿,山东最能吃

 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给出了这样的数字:2018年,中国餐饮收入达到了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

 报告还给出了一年中,各省餐饮收入排行。记者注意到,其中“最能吃”的是山东省——2018年山东餐饮收入达到3995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广东、江苏以及河北,这三省2018年的餐饮收入均超过3000亿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截图

 火锅持续升温,麻辣烫表现抢眼

 至于大家都在吃什么,报告认为,火锅产业持续升温,“火锅每平营收优于其他餐饮品类,表现突出”。

 2018年,火锅市场总收入达到8757亿元,对比2014年涨幅超52%。报告预计,2019年火锅营收达到9.6千亿。

 该报告同时列出“中国火锅餐饮企业”年度TOP20。记者注意到,排行榜上,川渝两省的餐饮企业占据11席。

 而在“快餐小吃餐饮企业”年度TOP10中,麻辣烫表现抢眼,入选的两家分别是最近才登上热搜的上海杨国福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张亮麻辣烫。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风味人间》视频截图

 仪式感及品质成为新关注点

 此外,报告指出,2018年,喜宴市场已成为企业重要的营收版块,在许多以婚宴为主要业务的酒店中婚宴消费占餐饮消费的50.67%。

 报告认为,婚庆市场成为新的盈利点,仪式感及品质成为新关注点。

 虽然婚宴的桌数有明显下降,但是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完)

文章关键词:报告 中国人 一年吃掉 4万亿 山东 最能吃的省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王岗遗址考古报告发布 丹淅流域早期文明研究引热议

    《淅川下王岗:2008-2010年考古发掘报告》29日首次发布。这是河南省淅川县下王岗遗址出土的龙山文化时期铜矛(资料照片)。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加州报告七天增加确诊10万例 居全美之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时报》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报告至少1219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死亡19151例。该州于11月29日成为美国首个报告7天内增加确诊病例数据超过10万的州。(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邱婧)

  • 北美观察丨巨额账单吓退新冠患者 美国抗疫“一败涂地”再次暴露医疗体系顽疾

    随着新增病例的不断增加,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人数量也在连续刷新纪录,本周已经突破9万人,这使美国医疗体系高收费、乱收费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罗斯说,为避免因医疗费造成债务负担,一些患者甚至不敢去医院看病,放弃必要的医疗护理,使小病拖成大病,急病拖成慢性病。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