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扶贫茶苗夏管忙

2019年07月08日10:01  来源:新华网

5034

(脱贫攻坚)(1)扶贫茶苗夏管忙

  7月7日,农民在贵州省普安县地瓜镇屯上村的“扶贫茶园”里给茶苗施肥。

  小暑时节,在贵州省普安县地瓜镇屯上村的“扶贫茶园”里,农民们忙着对茶园进行施肥、除草、架设水管、修建蓄水池,确保茶苗正常生长。

  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2018年浙江安吉黄杜村将“白叶一号”白茶苗捐赠给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等3省4县,覆盖贫困户1862户。目前,捐赠给普安县“扶贫茶园”的2000亩茶苗已经栽种完成,茶苗成活率达95%以上。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文章关键词:茶苗 茶园 普安县 地瓜镇屯 杨文斌 农民 上村 施肥 除草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村有项目 脱贫有出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

    种植茶叶、培育食用菌、发展蔬菜产业……近年来,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榕江县等地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广泛动员贫困群众参与其中,蹚出了一条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致富路。榕江县引进贵阳农投集团对坝区产业进行统一运作,并联合县农投公司、农业合作社等共同组建项目公司。

  • 「走进未摘帽深度贫困县」沿河:东西协作 携手脱贫

    蒙蒙细雨中,记者来到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志强村的一片幼林茶园,2000多亩的山坡上,密密麻麻长满茶苗。2018年,黄杜村20名党员联名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黄杜村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 #行走脱贫攻坚52县#【“一片叶子”造富一方百姓】

    在习总书记点赞的1500万株扶贫茶苗受捐地之一——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志强村的“白叶一号”茶叶基地,村民们正在为茶苗锄草。2018年7月,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给中寨镇捐赠了能种植1200亩的360万株“安吉白叶一号”茶苗,帮助当地发展茶产业。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小叶子·大使命

    叶张玉白,经脉翠绿——精选的“白叶一号”,是浙江安吉白茶里最优质的品种。2018年4月,安吉黄杜村村民决定将1500万株“白叶一号”精选茶苗,捐献给湖南、四川和贵州等脱贫攻坚一线,续写了“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新故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湘西苗寨:小茶苗 大希望

    2018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近2000万株白茶茶苗由浙江安吉送往湖南古丈县等深度贫困地区。湘西古丈县翁草村有一片占地660亩的大茶园,这里种植着品质一流的茶叶品种“白叶一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湖南湘西苗寨:种下希望苗 奔向小康路

    2018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近2000万株白茶茶苗由浙江安吉送往湖南古丈县等深度贫困地区。翁草村村民 洪丁凤:这小茶苗是习总书记送给我们的,我们一定要把它照顾好了。

  • 安吉黄杜村的20位农民,请出列!

    满眼的绿,透亮而安静,顺着山坡,起起伏伏,踩着大自然设定的节拍,欢快地向外铺排。他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并承诺包种包销,不种活不放手,不脱贫不放手。

  • 白茶一片 富多方百姓

    2019年7月7日,农民在贵州省普安县地瓜镇屯上村的“扶贫茶园”里给茶苗除草。”  在青川的白茶基地里,安吉黄杜村茶农杨学其正在查看“白叶一号”茶树生长情况。2003年4月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黄杜村调研白茶基地,看到家家户户以白茶为业、靠白茶发家,充分肯定了“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 安吉白茶跨省扶贫情况调查

    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镇固井村固井岭“白叶一号”茶园里,茶农首次试采白茶。在扶贫茶园的示范带动下,如今普安全县的“白叶一号”已经发展到1.1万多亩;沿河自治县中寨镇的白茶种植面积也突破了5000亩。

  • 从“扶贫苗”到“致富叶” 一叶白茶传佳话

    谷雨刚过,四川广元市青川县迎来了降水天,云雾笼罩着县城,森林覆盖率高达73.48%的青川充满了绿色魅力。和固井村的贫困户李自英一样,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村民焦元恩也因种植白茶找到了致富的希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