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大妈坐公交连刷8次卡,背后真相原来这么暖…

2019年07月08日17:11  来源:郑州新闻广播

5034

坐公交车刷卡是正常操作,

但是坐一趟车连刷8次卡,

这种操作你见过吗?

近日,在郑州,40路公交车行驶到大学路南三环站时,一对老夫妻一前一后上了车。刷完卡后,两位老人在驾驶位附近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大爷随口跟大妈抱怨了一句:“脖子凉凉的。”原来,空调的出风口正好对着老人的脖子,正当老两口担心的时候,有一个身影出现在大爷面前......

原来大爷的话,

让公交车司机贾真听见了。

这对夫妇经常坐他的车,

身体不太好。

贾师傅听到大爷的话,

马上起身走过去,

把自己的毛巾搭在大爷肩膀上。

贾师傅觉得,

“帮个忙很正常”,

可到了大妈这儿,

却是个大事。

她用这样的“实际行动”,

表达了感谢……

车子行驶不一会儿,

大妈便起身了,

她捏着两张公交卡,

向刷卡机走去,

“滴,滴”刷了两次公交卡。

随后大妈干脆就坐在了

离刷卡机最近的位置,

车一停就刷卡!

“滴——滴!”

“滴——滴!”

“滴——滴!”

不论贾师傅怎么劝,

大妈就是不肯停下刷卡的手,

前后一共刷了8人次的卡。

心细如发的贾师傅,

用一个小举动,

就把大爷大妈的心暖化了。

在我们郑州,

这样的“公交侠”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每天都在道路上播撒着爱心。

有了你们的守护,

我们真的很安心!

来源:新华社、梨视频

文章关键词:坐公交车 行驶 师傅 视频 公交车司机 40路 南三环 中原网 出风口 暖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向大山深处的“扶贫公交”

    “就跟一种约定似的,我早上送他们下山,晚上接他们上山,虽然不知道人家叫什么,但都面熟。去年丰收时,村民每人一根扁担、两个果筐,扛着五六十斤山楂,坐公交车“运货”到镇上卖,每斤能多卖两三块钱。

  • “您正在乘坐公交车鄂AQE690”

    为无缝对接武汉三大火车站,解决外省来鄂来汉人员以及复工复产人员市内交通出行,自昨天起,武汉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乘客:我从黄陂区过来,因为今天公交运行了,我去武昌上班,昨天就收到了复工通知,但是还没有通车,我就今天过来了。

  •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乘坐公交车、地铁,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交车、地铁出行,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可选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公共用品,一旦被病毒污染,可发生传播。回家后,要立即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 小伙坐公交车3小时不下车 大喊大叫后写道:给我50元就下车

    ”  无奈之下,车站调度人员只好停运该趟公交,大家耐心的劝解并询问小伙的情况。由于小伙说话吐字不清,且情绪有些波动,三个小时过去后,大家依然没能问出小伙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情况。眼看天色逐渐擦黑,天气更加寒冷,车长拿来盒饭劝解小伙先吃一些东西。

  • 公交站台被私家车“包围”坐公交得跑到路中央

    我们早晨来上班的时候,站台周围停的全是私家车,公交车根本无法进站停靠,乘客只能从站台出去到马路中央乘坐。对于兴荣街路段的情况,B16路车长袁见波说:“早晚高峰期的时候,这里道路两边停靠的车辆非常多,因为这附近有很多餐馆商铺还有小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