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领导开展专题督导 推动城市环境 综合整治提速见效

2019年07月08日09:1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6日,市长王新伟在督导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整治,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大提速、大见效。副市长吴福民参加督导。

  在“四个中心”项目处,王新伟一行现场督导运动场馆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绿化施工、道路建设、灯光亮化、舞台搭建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严格按照任务时间节点,全面加快各项工程进度。要建立管理机制,充实管理队伍,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办结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工程建设、管理养护绝对安全,不留死角。要高标准完善景观设计,加快垃圾清运、土地平整等环境整治工作,以平整、干净、整洁、大气的面貌迎接各地宾朋。

  在人民路丹尼斯百货,王新伟一行沿路察看管城回族区、金水区停车规划、线缆入地、道路整治等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相关辖区按照“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的要求,重点做好背街小巷立面改造、门店整治等工作,着力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努力让绿植绿景环绕居民生活,为群众打造方便舒心宜居的生活环境。

  王新伟还实地督导郑州铁路北站整治工作,要求辖区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全力做好铁路沿线整治提升工作。

  督导中,王新伟强调,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恰逢在新中国成立70年国庆前夕举办,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攻坚、全速推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专人专班抓落实,每日通报促整改。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支持运动会的积极性,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大力营造“人人是形象、个个是使者”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家园变得更美、群众笑得更甜。

文章关键词:城市环境 郑州铁路 问题清单 停车规划 亮化 大局意识 土地平整 大提速 景观设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对塑料污染 “中国方案”正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应对塑料污染治理的“中国方案”也少不了全产业链企业的同心协力积极配合,为此,相关协会发挥引领优势号召企业纷纷发布联合倡议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些生产企业及大型超市如永旺、物美等,已经开始使用一部分完全可降解塑料购物袋。

  • 前5月145城空气质量达标

    (记者寇江泽)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20年1—5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145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7个;PM2.5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4%;PM10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0%;臭氧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3%;二氧化硫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4%;二氧化氮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

  • “同参与共查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邀您监督城市环境卫生问题

    “五一”假期马上来临,为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郑州市城管局下发通知,从4月26日起,郑州市各县(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问题大查摆活动,着力解决环卫保洁不到位、垃圾收运不及时、服务保障意识不高、洒水作业不文明等问题,促进城市“洁化”水平再提升。

  • 首创刷脸与二维码过闸!2019郑州地铁服务乘客满意度达93.54%

    如今,地铁已经成为很多郑州市民的出行首选。1月13日下午,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发布2019年“晶晶服务”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在2019年,郑州地铁服务取得了乘客满意度93.54%的好成绩。

  • 3000余名环卫工人凌晨4点“大扫” 营造干净环境

    凌晨4点,二七辖区的各条道路上,3000余名环卫工人已全部上路,开始了对各自保洁区域的“大扫”,机械车辆无法达到的地方,如围墙边、草丛里、树穴中,各式各样的垃圾被环卫工人一一清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高标准治差、深层次治乱、全覆盖治脏是二七所有“绿城啄木鸟”志愿者的目标,他们用“诚心服务一座城”的信念,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