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月缴存额下限为190元

2019年07月09日14:5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7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市调整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024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858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0元。据悉,郑州市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7625元,此次上调了2617元。

  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0

  据了解,2019年度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针对缴存比例调整要求,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个人各5%-12%。缴存单位可在5%-12%的缴存比例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较上一年度降低的单位,应当经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大会表决通过。

  针对缴存单位的基数,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80963元,按照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三倍的意见,确定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024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858元。按照郑州市2018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900元,确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0元。

  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494

  而对于灵活就业人员的缴存,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20%。根据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城镇私有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9488元,确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237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2474元;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474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494元。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计算,工资总额由以下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此外,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比例或者补缴其缓缴部分。

文章关键词:住房公积金缴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调整住房 下限 基数 灵活就业人员 代表大会 在岗职工 年平均 计时工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不为职工开设公积金账户 最高罚5万

    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在职职工缴存的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种行为是,单位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但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仍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高温津贴发放 住房公积金上涨 7月份这些新规影响“钱袋”

    昆明:2020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3516元,较上年度增加3453元;下限:一类区1670元,二类区1500元,均与上年度持平;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596元,较上年增加2650元;下限:第一档:哈尔滨市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除外)1680元;第二档:哈尔滨市呼兰区、阿城区为1450元;

  • 一大波经济新规7月份正式实施 影响我们的生活

    昆明:2020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3516元,较上年度增加3453元;下限:一类区1670元,二类区1500元,均与上年度持平;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596元,较上年增加2650元;下限:第一档:哈尔滨市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除外)1680元;第二档:哈尔滨市呼兰区、阿城区为1450元;

  • 重要提醒!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每月不得低于190元

    记者今日从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已确定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月缴存基数上限比2019年的20242元,上调了1767元。

  • 重要提醒!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每月不得低于190元

    ●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2009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28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0元记者今日从郑州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已确定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月缴存基数上限比2019年的20242元,上调了1767元。

  • @上班族,多地公积金基数将调整 到手工资或变

    时至年中,各地迎来住房公积金调整窗口期。近期,昆明、重庆、石家庄、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多地纷纷发布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成一致操作,但各地调整额度差异明显。

  • 去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两百八十六万笔

    (记者赵展慧)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3709.67亿元;全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648.56万人,提取额16281.7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04万笔,发放金额12139.06亿元,各项业务运行平稳。

  • 三部门:2019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平稳

    日前,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披露了2019年全国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 郑州:受疫情影响住房公积金可延缓缴存至6月30日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在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符合提取条件,在今年1月24日至6月30日期间未能及时提取的职工,可延期至今年9月30日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 郑州: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存公积金可申请缓缴

    近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抗击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疫情期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倡议并鼓励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使用网上办理的方式缴存,确需到各网点办理缴存业务的,应当做好防护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