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帅!这里有最真实的维和警察风采

2019年07月10日14:51  来源:新华网思客

5034

  从南苏丹到利比里亚

  在世界上最动荡、最危险的地方

  却总有一群人奋力守护世界和平

  他们头戴蓝色钢盔或蓝色贝雷帽

  其中不乏中国面孔

  他们就是联合国维和人员

  1990年

  2014年

  中国派出首支作战维和部队

  ▲这是2018年2月7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当地社区开展徒步武装巡逻勤务。新华社发(赵小新摄)

  时至今日

  中国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

  五大常任理事国中

  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一去万里为家国

  无私奉献保和平

  救死扶伤、修路架桥

  监督停火、促进和谈

  为战乱、贫困地区的人们

  筑起通往和平安宁的桥梁

  今天

  听中国维和警察首席新闻官杨乾坤

  讲述最真实的维和故事

  (建议于wifi环境下观看)

  总顾问:刘思扬、周宗敏

  总策划:田舒斌、马建国

  出品人:田舒斌、刘昕

  监 制:陈华、李晓云

  撰 稿:付敬、杨胡贤哲

  设 计: 李权、赵薇

  校 对:郭建伟、刘丹

  统 筹:付敬、贾琳

  作为新华网、新华社联合国分社、中国移动咪咕视讯共同打造的融视频栏目,《直播联合国》运用AR、VR、3D动画等全新视觉技术,直播联合国台前声音,讲述和平发展故事。在传递联合国精神力量的同时,生动展现联合国与每一个普通人的息息相关之处。

文章关键词:维和警察 南苏丹 维和部队 杨乾坤 利比里亚 直播联合国 五大常任理事国 1990年 和谈 视觉技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 |在联合国 习近平分享了她的日记

    2010年,35岁的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次维和期间,和志虹还在海地办起了中文学习班,和其他会外语的队员一起教当地孩子学习中文,唱中国儿歌。

  • 丰碑不朽鉴忠勇——铭记牺牲在海地的八名中国维和警察

    不幸的消息很快传来:正在海地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8名中国警察,在地震中全部遇难。新华社发  李晓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维和警察工作处原主任科员,当时是我赴东帝汶第三批维和警察中的一员,身份是维和警队副队长。

  • 联合国结束海地维和任务 后续政治特派团开始运行

    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的任期于15日到期,标志着联合国在海地超过15年的维和行动画上了句号。2017年10月15日,包含维和军人的联海团结束任务,主要由维和警察和司法人员组成的海地司法支助团从次日起执行任务,负责协助海地政府加强法制机构,支持海地国家警察并帮助其发展。

  • 燃到不行!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硬核的高考应援

    郑同学的母亲是正在马里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警察的一员,无法亲自陪伴儿子度过高考冲刺阶段的她,从远方发来了这张照片来鼓舞儿子。据该校高三学生介绍,郑同学的母亲昨天还以视频的形式,在毕业典礼上代表高三学生家长致辞:“这个世界并不太平,只是你恰好生在中国。

  • 硬核高考应援 维和女警给儿子发来这照片

    26日,有微博博主收到投稿,称一高三学生郑某,收到了正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妈妈发来的照片。投稿人称自己的高三同学郑某,在高考前夕,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高考应援礼物”——一张中国维和警察的合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