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在京开幕

2019年07月12日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在京开幕

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在京开幕

  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开幕大戏《原是一家人》演员谢幕 北京剧院供图

  11日下午,2019儿童戏剧嘉年华在北京剧院正式开幕。据介绍,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的超过30部优秀儿童剧将上演,与此同时,多场戏剧相关的鉴赏和体验活动也将持续举办。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和北京剧院举办这个嘉年华活动围绕“童戏、童心、童趣、童成长”的主题,非常符合儿童剧委员会的发展目标,即推动中国儿童剧创作、制作和演出的健康发展,并推动儿童戏剧教育成为广泛应用的艺术教育门类,相信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会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满足孩子和家长们的童心、童趣,伴随孩子们快乐的成长。

  北京剧院总经理李占义告诉记者,通过策划原创剧目、引进国外优秀儿童剧目、增进国际儿童戏剧交流,北京剧院将以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成“高品质儿童剧演出中心”,让更多观众形成“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好儿童剧在北京剧院上演”的消费习惯,把满足更多儿童和家庭对高品质戏剧的需求作为重要使命。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在北京剧院2018戏剧节基础上,全面升级为儿童戏剧嘉年华,丰富了剧目种类,提升了剧目品质,增加了夏令营、论坛、体验活动等,将成为儿童全面感受戏剧魅力、体验和学习戏剧的机会,也将成为儿童剧和戏剧教育行业人士碰撞火花、共谋发展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暑假到来,多国儿童戏剧团体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此前在北京已举办数次研讨活动,今年假期也会有大量国外儿童戏剧作品登陆北京。业内人士表示,今后跨国儿童戏剧活动会成为文化往来的一个亮点。

  “相比成年人,儿童更缺乏优质精神食粮,在舞台表演艺术领域,儿童剧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无论是‘量’还是‘质’,都离儿童和家庭需求相去甚远,这一方面今后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李占义说。(郑嘉伟)

文章关键词:儿童剧 嘉年华活动 戏剧作品 剧院 剧目 原是一家人 演出 演员 艺术教育 戏剧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家》 走进校园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中国儿艺国庆中秋假期6部好戏演不停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好戏演不停,为孩子们献上6部剧目51场精彩演出。中国儿艺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儿童剧《听见梦想》10月1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5场,并邀请视障人群走进剧场观演。

  • 河南推出首部原创非遗儿童剧《钧瓷娃娃》 非遗“活”起来文化“炫”起来

    “没想到本土的儿童剧做得这么棒,无论是舞台制作还是故事表达,一点也不亚于引进的国外剧目。此次,《钧瓷娃娃》将众人熟悉的“钧瓷”搬上舞台,是对河南非遗文化一次创新性发展。

  • 看儿童剧、游高校 留守儿童的别样“六一”

    (尚明桢)6月1日清晨6点多,在国家级贫困县鲁山县瓦屋镇的街上,一群孩子正在朝阳的光辉中列队前行。”提起这些新鲜事物,品学兼优的王佳佳,眼睛里放光,“我也要好好读书,考上好大学,才能知道的更多。

  • 评儿童剧《孩子剧团》:红色史实的艺术演绎

    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创演的新剧《孩子剧团》近日成功演出,真实的历史故事、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该剧备受观众喜爱。创作者认识到,《孩子剧团》是一个关于孩子们在艰苦乱世中学习如何面对恐惧和残酷、勇敢生活的故事。

  • 改编要以情感为支撑——儿童剧《青铜葵花》创作谈

    改编自曹文轩同名小说的儿童剧《青铜葵花》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孤女葵花遭遇洪水,被村里最穷的青铜家收养。以青铜、葵花的饰演者尤洋洋和杨晓蒙为代表的演员们为角色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

  • 河南儿童剧获两项大奖

    12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部门获悉,第十二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中,河南省原创儿童剧《披上狼皮的羊》凭借高水准的制作和完美的呈现,一举获得此次展演活动的两大奖项:“参演剧目奖”和“优秀组织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