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航监督员”到底是什么岗位?大闹头等舱的女子确系国航员工

2019年07月15日09: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7月13日,微博认证为“编剧”的用户李亚玲在个人微博上称,其12日在乘坐国航飞机时,一位自称是国航监督员的人士大声斥责乘客,态度极为恶劣。此后,在这位监督员的电话举报下,飞机上的几名乘客在航班降落下飞机后被迫接受各种调查作笔录,滞留7个小时。

  视频来源:封面新闻

  该事件迅速引发广泛关注,这名“监督员”什么来头?机组和机场公安的处置是否合理?

  网曝女子自称“国航监督员”举报乘客

  13日上午9时左右,李亚玲发布微博,披露一位自称是国航“监督员”的女士因其他乘客未及时关闭手机而大声斥责,并要求机组报警;航班降落后,被这位“监督员”举报的几名旅客被带到机场公安局滞留7小时。

  李亚玲质疑,这位乘客是否借监督之名滥用职权、扰乱公共秩序?

  国航否认设有“监督员”岗位

  航空公司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岗位?13日14时左右,国航在其微博下评论表示,国航从未设置“监督员”岗位,也从未聘请任何外部人员担任“监督员”。

  国航回复后,李亚玲又连续发布几条微博,公布第二段现场视频。

  她表示当天上午发出视频后,国航小秘书发来私信询问手机号和机票号,表示会调查,但没了下文。

  从公布的视频可以看出,该女士情绪激动,在飞机上走来走去,斥责机舱内的其他乘客“无知”,使用了“使用语言暴力对我恐吓”、“密谋”、“废话,你管的着吗”、“没文化”等较为过激的语言。

  对此,有网友表示该“监督员”才是扰乱民航秩序的人,并质疑“谁给她这么大权力”。

  涉事女子确系国航员工 曾因辱警被拘

  13日晚,李亚玲在微博再度发声,曝出自称“监督员”的女子是国航客舱服务部办公室的牛宇虹。并称,牛宇虹有多次类似事件记录。“这不是她第一次了,裁判文书网可以看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行政判决书(2014)三中行终字第1253号,显示此人曾因同样的事情大闹首都机场,被行政拘留5日”。李亚玲在微博中表示。

  记者在裁判文书网上发现,上面的确有牛宇虹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行政处罚纠纷。

  2015年2月11日发布的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再审申请通知书(2015三中行监字第00050号)显示,牛宇虹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行政处罚一案,不服(2014)三中行终字第1253号行政判决,以原判认定事实的证据不足、适用法律错误,被诉具体行政行为主要证据不足、程序违法,被申请人滥用职权,打击报复为由,提出再审申请。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事实、适用的法律、裁决的程序均无不妥。两审法院所作判决,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再审理由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不予支持,对再审申请予以驳回。

  同时,据2014年10月8日发布的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显示,机场公安分局于2013年11月8日作出京机公分(法)决字(2013)第330号《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2013年11月7日,治安支队出警民警在处置牛×1与客舱部同事发生纠纷的警情时,在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一层111接待室依法询问牛×1的过程中,牛×1拒不配合民警调查工作,强行离开接待室并冲至机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多次大声辱骂该民警,并向其面部吐口水,严重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决定给予牛×1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记者联系到该案件“牛×1”的委托律师,对方证实“牛×1”正是牛宇虹。从判决书披露的内容看,牛×1与客舱部同事发生纠纷,也与李亚玲微博中披露的内容相符。同时,网上流传的“中国空乘中心”微信群聊天记录中也显示:名为“国航客舱部办公室 牛宇虹”在群里多次发布与飞机上事件的相关的文字和图片。

  14日下午,有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该女子确系国航员工。

  7月13日晚间,李亚玲在微博中透露,已有国航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联系她表达了歉意,双方已经约定星期一(15日)到国航总部沟通此事。

文章关键词:国航 再审理由 监督员 女子 李亚玲 头等舱 民警 视频 裁判文书 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嫦娥五号彰显中国航天实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嫦娥五号月面“起飞”只是月球上的一小步,但却是中国走向深空探测的重要一步,相信中国航天作为太空探索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在未来的路上将会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 郑州机场电子运单平台正式启动 为中国航空物流业贡献力量

    2020年12月4日,郑州机场电子运单中性平台启动会在河南省机场集团顺利召开,河南省机场集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平台的实施和推进情况,并演示平台相关功能,该平台将为全行业航空物流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提供新实践、新理论、新方案。

  • 北美观察丨失控!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近20万,政策却仍“零七八碎”

    当地时间11月20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19日报告了187833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18.7万例,再次打破纪录,也是连续第16天达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00例。

  • 我国首个深空天线组阵系统正式启用 向航天强国更进一步

    该系统提高了地面系统对深空探测器下行数据的接收能力,为我国执行各类深空探测任务提供有力测控支持。深空天线组阵系统优异的性能,代表了我国作为一个航天大国的整体测控水平,代表着非常高的水平。预计今年年底,深空天线组阵系统还将实施“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

  •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11月18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南航11月5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人,自11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该航线11月23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 美国两大航空公司第三季度延续巨额亏损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中的“美国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公布了三季度财报,继续延续巨额亏损。“西南航空公司”三季度亏损12亿美元,据称创单季度亏损最高纪录,收入同比下滑了68%。

  • 网传国航空姐用餐盒和乘客对打?过期假段子!

    根据网友发布的截屏信息,在CCA6365航班上,国航空姐用餐盒和乘客对打。记者查询发现,该则消息在2015年就曾出现,当时已认定为不实消息,文中所述的国航航班6365并不存在。”据航空博主FATIII在18日晚所述:“事实上国航从没有CA6365这个航班,国航浙江分公司无论机组还是所属飞机也基本极少在上海‘打工’。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航空业纾困大限已过,大企业密集裁员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达83.7万人,已经连续五周徘徊在80万~90万的区间内,约为疫情前平均水平的4倍,显示就业市场复苏乏力。

  • 北美观察丨美国大企业裁员潮来了吗?

    9月29日,美国娱乐巨头迪士尼公司宣布裁员2.8万人让市场颇感震惊。九月份以来 美国大企业裁员的名单上又增加了很多为人熟知的企业  迪士尼宣布裁员2.8万人。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已经先后警告,一旦联邦援助于10月1日到期,将不得不大规模裁员。

  • 美国10月超3.5万航空业员工或将失业 美媒:面临“911”以来最严重危机

    美媒披露,从10月起,美国或将有35000多名航空业员工面临强制休假或失业,这对于一个正勉强“维持生计”的行业来说,无疑是另一个灾难性打击。△《华盛顿邮报》:美国航空业正面临“911”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本周将裁员35000多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