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救火不留名,这俩小伙上了《新闻联播》

2019年07月15日10: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前不久,在江苏高邮,路过的行人发现二楼一居民家的厨房着火,火光越来越大。两名年轻人不顾自身危险挺身而出,爬楼破窗救火,事后又不留姓名悄悄离开。

  居民楼二楼着火 两个小伙子破窗进入房间灭火

  从市民手机拍摄的画面看到,这处居民楼二楼的火势越来越大。两个小伙子正通过居民楼的雨水管道爬到二楼平台,试图拆开防盗栅栏进入房间。

  现场围观的群众一直提醒他们注意自身安全,“慢点,慢点,那边有电。有电线,往那边一点。”

  两人从窗户先后爬进了房间。很快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控制。而两个小伙子则悄悄离开了。事发时有人在现场拍下了其中一人的视频。

  现场市民:你没想过自己有危险吗?

  救火市民 :有什么危险不危险的,救人嘛,万一里面有老人怎么办?

  火灾原因为房主外出忘关煤气灶

  事后经多方寻找,记者找到了另一位进屋救火的年轻人,他叫黄淦海,是高邮本地人。

  救火市民 黄淦海:本能反应吧,换位思考,假如(烧的)是我家亲戚,我家里人呢?担心里面有人,有老人还是有小孩,不知道哪来的劲一下子就爬上了(栅栏)。

  黄淦海说,他也不认识另外一名救火男子。两人进入房间,发现起火原因后,随即实施扑救。

  据了解,火灾原因是房主外出忘关煤气灶,灶台上的食物烧干后点燃周边物品。一旦火势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 救火 房主 视频 居民楼 雨水管道 手机拍摄 我家 房间 火灾原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