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主播带你游佛坪”活动圆满结束 网络主播助力文旅扶贫

2019年07月16日10:27  来源:佛坪旅游

5034

e35dcf55c10caf39c32ebe72c6c6c2c0.jpeg

  直播形态如何与文旅行业擦出火花?网络主播如何助力文旅扶贫? 7月12日至15日,2019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之“主播带你游佛坪”采风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成功举办,8位知名网络主播组成的采风团共同体验了佛坪的山水宜景和美味珍馐。网友们纷纷表示,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值得一游。

  本次活动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组织指导下,由陕西佛坪县人民政府承办,YY、虎牙、斗鱼、映客、花椒、六间房、陌陌、战旗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全网共计4950万总观看量,评论690万条。

  每年一届的“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是佛坪展示开放形象、促进招商引资、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拉动旅游三产经济的重要载体,深受省内外各界人士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主播带你游佛坪”活动的成功举办为“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开幕起到了良好的预热效果。

  8位主播 4950万总观看量 静美佛坪引各方关注

2d1d2a7a5e27689534cac00ba61b71e0.jpeg

  活动第一天上午,眼看全副武装的农家取蜜人从蜂箱里抽出贮满蜜的蜂巢,六间房主播“娜娜”第一个冲上去将镜头对准了采蜜人,全然不顾蜜蜂围着自个儿四处飞舞,直播间里的网友大呼:“太牛啦!”

9227a5c9b182f84736acf02fffac029b.jpeg

ec19d04e9ec179ba643f9d5c4b84cfb5.jpeg

  取蜂蜜、下田摸泥鳅、捡田螺、石头画创作……这支有颜值、有实力、有胆量的主播采风团推介起佛坪来可谓不遗余力。

60f26f44e8632e42f9d76c6d64a321e8.jpeg

  “佛坪呢,被称作‘大熊猫的故乡’,世界上第一只棕色大熊猫就是在佛坪发现的,秦岭地区三分之一的野生大熊猫就生活在这里哦!” 在佛坪熊猫谷景区的秦岭大熊猫野外驯化基地里,主播们的镜头对准了熊猫家园里的乐乐和小丫两只大熊猫。“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它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样子好像一个鼠标”“主播快叫国宝起床”……手机屏幕上,网友评论正在飞快地滚动。

  有网友好奇佛坪熊猫谷到底是个什么地方,佛坪县文旅局副局长王晓刚亲自当起了讲解员,他说,佛坪以野生大熊猫分布密度大、可遇见率高著称,是世界上第一只棕色大熊猫的发现地,现建有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90.3%的森林覆盖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佛坪境内的130多只野生大熊猫提供优良的生存保护。听完这一介绍,网友们纷纷为“中国熊猫第一县”佛坪点赞。

1ecafea775cc5d4e172a8fbb394d6cad.jpeg

d258996c4d11c3fed25e818ad7ef8668.jpeg

44bec14b676c1aa59425ca4e927f989d.jpeg

04d0556f132ab053ae1e285bd5c50b9c.jpeg

02ce70b3da734e627c4742c558b33c78.jpeg

  熊猫谷景区“野人部落”实景演出引起了主播们对原始异域文化的浓厚兴趣;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里,主播们将镜头对准活灵活现的动物标本,耐心地为网友科普动物知识;在网友们的见证下,一盆盆精美的秦岭微景观手工作品接连出炉;主播们还在直播中展示了土蜂蜜、茱萸液酒、猕猴桃酒、木耳、香菇、药王茶、金丝皇菊茶等佛坪农特产品,现场品尝,现场分享,主播们对佛坪土特产的品质赞不绝口,不少网友在线询问如何购买,主播们及时做了解答,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令村民们感到非常开心。

  探索文旅扶贫新模式 年轻人成主力军

1f9610962b73acaca6ae7e3542f4c3f3.jpeg

  一路上,这支由帅哥美女组成的主播采风团也成了景区游客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湖南的湘西妹子、花椒主播“一只温柔蜜”身穿苗族服饰、头戴传统银饰,让人眼前一亮,以绿水青山为背景即兴载歌载舞,吃饭间隙一曲祝酒歌赢得直播间内外掌声一片。

eea2b3b1490e0aa15ac823413a2d3afc.jpeg

19d4d5219027bcd7d7e48d0409bb60d8.jpeg

  一到佛坪,满眼的青山绿水令映客主播“YIGE壹哥”倍感亲切,佛坪与他老家黑龙江伊春一样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是个名副其实的“森林氧吧”。谈起两天直播的感受时,这个大男孩笑呵呵地说:“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很有意义。不管对我,还是我的直播间网友来说,都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9b3a8bd7b530327f398fcf3ce103f441.jpeg

68f60b636f6754893b0afcebf549f9c4.jpeg

  “我们做直播的宗旨就是希望为大家带来更多有意义、有正能量的东西。”“YIGE壹哥”这句话道出了主播们的心声。结束了两天的行程,斗鱼主播“阿冷”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当地村民对佛坪能够尽快发展起来的迫切期望,以及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她觉得用直播方式,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带领网友一同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是她非常乐意去做,也是正在做的事情。

319c15d1d38f1e17994679de4e577bb3.jpeg

  将佛坪美景通过年轻人的镜头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将佛坪故事从年轻人的口中讲述给更多年轻人听,这也是本次活动以直播为切入点开展文旅扶贫的初衷。

48b11b54d21677422978ae3c2d1af28a.jpeg

93542302f454f22fb4c25de9e25f1ddf.jpeg

  在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瞿涛看来,直播平台影响力越大,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就越大,用好直播,发挥其正向价值和引导作用是直播平台的责任和使命。“此次网络主播佛坪采风以极强的互动、沉浸式体验,通过网络主播强大的号召力,让佛坪这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静美之地在短时间内吸引千万用户了解、关注和赞叹。”他认为,“直播+”与佛坪文旅、扶贫等深度结合,焕发出新的魅力,这就是直播的意义与价值所在。

  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倒计时 一切就绪,只等你来

0ffe8f055b3025a3694b2ef7ad64db16.jpeg

  近年来,佛坪县紧紧围绕“秦岭原生态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抢抓西成高铁开通机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全域旅游县、陕西省级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创建,全力打造“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战略品牌,以生态旅游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

72a4de197e68f36323b21f822d8382c4.jpeg

  一场脱贫攻坚战,背后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王晓刚说,近些年来,中央网信办在助力佛坪县脱贫攻坚、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全域旅游、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两天来,各主播不辞辛苦,通过直播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佛坪的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特别是为佛坪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飞入了千家万户,这对全县群众增收致富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晓刚对记者说。

c78f413384af2906e4c763f8945c8fe9.jpeg

  在佛坪,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是一年一度的重头戏,今年7月25日将迎来以“全域旅游齐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的2019·佛坪第十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此次“主播带你游佛坪”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开幕起到了良好的预热效果。

  佛坪一切就绪,7月25日,只等你来!

910251cc8b46890ccd38b6e1f5389050.jpeg


交通信息

69aac9bc7757b656e7f625d26d0b0fb8.jpeg

ad7ea42d81721da2f9b7b3887cd04e6d.jpeg

文章关键词:主播 秦岭大熊猫 景区游客 棕色大熊猫 文化旅游节 苗族服饰 秦岭地区 森林氧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残疾主播圆梦电竞:在新职业里“奔跑”

    他叫撒烨,云南宣威市倘塘镇松林村的一位00后电竞主播,粉丝们喜欢称呼他为“770”或“七仔”。“刚刚开始直播那会儿,第一个月就一千多块钱,但是现在可以靠我的收入供着姐姐的学费,还有家里的一些日常开销。

  • 无臂主播孙亚辉:“无形之手”绘新生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2月2日,孙亚辉(左)在河南新乡王录村的藕塘里直播。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2月2日,孙亚辉在河南新乡王录村的藕塘里直播时和粉丝互动。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2月2日,在河南新乡杨庄村的家里,孙亚辉(后)直播家人打包核桃。

  • 海评面:海外看丁真,看见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美国新闻网站NextShark报道,来自中国四川的藏族男孩丁真短短几天就收获了200万粉丝,至少6亿次浏览量。”日本ANN电视台报道:“上个月,丁真的视频点燃社交平台,他家乡的机票预订增加了两成,形成社会现象。

  • 海评面:“8亿人脱贫,这是多么非凡的成就”

    11月23日,贵州省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意味着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兑现“五年之约”。近年来,不少国际人士亲自来到中国,深入陕西、云南、贵州等西部腹地,亲眼见证了中国脱贫攻坚的真实历程。

  • 知名主播道歉,退赔近6200万元,皆因一碗燕窝

    11月27日,知名主播辛有志在微博回应燕窝事件,称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0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0元),先解决问题。

  • 广电总局:不为劣迹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对于多次出现问题的直播间和主播,应采取处理措施。对于问题性质严重、屡教不改的,关闭直播间,将相关主播纳入黑名单并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报告,不允许其更换“马甲”或更换平台后再度开播;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 【地评线】打赏实名制,为视听生态加上“防护罩”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 广电总局封禁未成年用户打赏功能

    针对网络秀场直播平台频频出现的流量造假、打赏争议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对点击量高、成交量虚高、“打赏”金额大、业务类别容易出问题的直播间,要建立人机结合的重点监看审核机制。

  • 新华微评:让主播“娃娃兵”不再野蛮生长

    3岁“吃播”佩琪被父母喂到70斤、6岁小男孩练习蒙眼走钢丝……近年来,直播平台上的未成年主播日渐增多,一些“小网红”被过度“开发”,引发人们担忧。针对直播乱象,亟须立规矩、明法治、夯实各方责任,让主播“娃娃兵”不再野蛮生长,让成长的天空更加澄澈。

  • 主播“娃娃兵”该管管了

    近年来,直播、短视频平台上的未成年人主播日渐增多,他们通过卖萌、表演段子、晒绝技等吸引眼球,部分未成年人主播甚至成为父母的赚钱工具。李佳泽等人认为,除了加强行业立法和监管,文化主管部门、未成年人保护机构乃至公安机关应及时介入,不给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直播行为留空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