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微评:让主播“娃娃兵”不再野蛮生长

2020年11月21日19:37  来源:新华网

5034

  3岁“吃播”佩琪被父母喂到70斤、6岁小男孩练习蒙眼走钢丝……近年来,直播平台上的未成年主播日渐增多,一些“小网红”被过度“开发”,引发人们担忧。孩子是天真懵懂的,一些人通过儿童卖萌、晒绝技等来引流牟利,既损害孩子身心健康,又传递着不良价值观。网络平台不是任性的名利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必须保障。针对直播乱象,亟须立规矩、明法治、夯实各方责任,让主播“娃娃兵”不再野蛮生长,让成长的天空更加澄澈。

文章关键词:娃娃兵 主播 生长 佩琪 卖萌 乱象 名利场 引流 蒙眼 直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主播“娃娃兵”该管管了

    近年来,直播、短视频平台上的未成年人主播日渐增多,他们通过卖萌、表演段子、晒绝技等吸引眼球,部分未成年人主播甚至成为父母的赚钱工具。李佳泽等人认为,除了加强行业立法和监管,文化主管部门、未成年人保护机构乃至公安机关应及时介入,不给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直播行为留空间。

  • 主播“娃娃兵”该管管了

    3岁“吃播”佩琪被父母喂到70斤、6岁小男孩望望在父亲规划下练习蒙眼走钢丝……近段时间,“另类”未成年人主播屡被曝光,引发舆论热议。

  • 百岁红军的嘱托|索心忠:西苑机场阅兵后 毛主席和我们合影

    99岁的索心忠的嘱托:年轻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在百姓生活条件好了,不能忘了那些苦日子。中国军网记者 伍行健 摄   解放之后,索心忠随延安电影团一行到南京,接管了电影院。

  • 美好的生活,美丽的画面

    终于,雪白的哈达在我眼前“定格”:我第一次见到哈达,还是在当年西藏唯一而简陋的当雄小型军用机场,欢迎从内地返藏的部队首长。《西藏风云》结尾时充满诗情画意的画面活动起来——  背景是海拔七千零四十八米的琼布岗热雪山,皑皑雪峰下是海拔四千五百米的宽阔草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