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举行

2019年07月16日11: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点)7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关于郑州、洛阳、焦作、漯河、三门峡、南阳6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查报告,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河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的审查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开展专题询问的汇报,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书面报告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关于全省各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推进会议的筹备方案,关于对省直有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的方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文章关键词:人大制度 会议精神 王保存 会议审议 主任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国有资产管理 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3日上午在郑州闭幕。因年龄原因,同意接受丁巍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职务,高保群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 人民网评:明白这些,才能读懂30分钟的人大工作报告

    5月2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向大会报告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只有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才能不惧风吹浪打、不怕荆棘丛生,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 人大制度: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

      期待已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就要开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何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60多年是如何走来的,又取

  • 人大制度的历史由来和演变,你知道多少?

    以什么样的思路来谋划和选择政治制度模式,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新中国成立前夕,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通过具有临时宪法地位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宣告新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 从人大制度发展史体悟党的初心

    晋察冀边区第一届参议会的召开是晋察冀边区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的结果,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展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60多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国建设、改革实践中发挥了巨大功效,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