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18年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32万人次

2019年07月16日13:10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132万人次,是2017年的6.3倍。

  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是我国着力推动的便民举措,具体流程可概括为“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有利于解决患者异地就医过程中的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3656万人次,异地就医费用1085亿元,其中住院费用971亿元;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2876万人次,异地就医费用1965亿元,其中住院费用1906亿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将为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等群体提供更大便利。

  截至2018年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1.5万家,跨省住院患者超过500人次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县级行政区基本实现全覆盖。(记者张泉)

文章关键词:异地 国家医保 参保人员 定点医疗机构 持卡就医 居民医保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启动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

    即日起至12月底,省安委会办公室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旨在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据了解,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全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在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系统的“行政执法管理”版块中增设了“异地执法督导管理”线上执法模块。

  • 被前女友曝地下恋4年频撒谎?任豪用这个故事回应

    10月14日晚,演员赵梦洁发长文爆料与某选秀男艺人的恋爱经过,称两人2016年在一起,2020年春天分手,恋爱期间她介绍自己的资源给男方,知道男方想当偶像,所以一直隐藏自己的女友身份;男方出道后热度暴涨,异地恋、经纪公司的压力、外界的声音成为了两人的阻碍。10月15日凌晨,任豪发文疑似回应前女友爆料一事,他讲述了一个大海和月亮的故事,并在最后写道月亮无法接受月光照不进的海沟,大海也不愿意将不堪和坎坷展示给月亮。

  • 史上最严!河南客运新规公布!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实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

  • 持郑州二维码可在苏州等5市坐地铁

    异地乘坐地铁更方便了!8月4日,郑州地铁·商易行APP正式接入城轨易行平台,郑州地铁与福州、南昌等5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出行二维码

  • 异地搬迁 技术入户 阿西尔走出了一条种菜脱贫路

    在阿克陶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昆仑佳苑,阿西尔正忙着收获自家的温室大棚里最后一茬豇豆,今年他种植的七座温室大棚,足足给他带来了七八万元的收入。新疆阿克陶县恰尔隆乡麻扎窝孜村牧民 阿西尔·塔依尔:两个棚种的西红柿,一个棚是甜瓜,四个棚是豇豆,一年一个大棚能有一万到一万五的收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