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夏林:文化中国》系列音频上线 系统讲述中华传统文化

2019年07月16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 ,是无数华夏先哲用自身的终身感悟沉积下来的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儒家为内核,还有道教、佛教等文化形态为体现载体,对人的生存和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需要得到传承和发展。

为便于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夏林:文化中国》系列音频讲座已在喜马拉雅APP上线。文化学者夏林通过音频形式系统讲述中华文化的源头、演变、三大主干、五大传统、八大特色以及中华文化的发展逻辑、内在价值和当代使命。据了解,该系列音频每讲为十几分钟,累计十小时,将中华文化主脉和精华娓娓道来。

夏林简介

夏林,河南省信阳市人,1956年生,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博士。曾先后担任河南大学团委书记、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长,民权县委副书记,商丘市市长,商丘地委宣传部长,虞城县委书记,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曾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美国哈佛大学深造。主持出版了中国第一套“中国创业学”系列丛书;出版了《青年学》《文化经济论》《中国企业家成长论》《循环经济与科学发展》等多部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曰报》《经济日报》《河南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被授予“全国十佳卫生城”优秀市长等称号。

文章关键词:夏林 文化中国 音频 中华传统文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听《夏林:文化中国》,10小时纵览中华文化主脉和精华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个板块主要讲授中华文化的当代使命,它包括国学复兴与文化自信、如何建设现代中国文化、中华文化如何走向世界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