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

2019年07月17日10:10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7月16日晚9时,据江西省儿童医院消息,7月12日至13日,该院用“三伏贴”共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的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此前,红星新闻进行了相关报道: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多名儿童被灼伤)目前,江西省儿童医院已暂停“三伏贴”治疗项目,“下一步,我院将全力做好“三伏贴”治疗儿童的后续随访和诊治,并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专家论证和原因分析工作。”

江西省卫健委方面告诉红星新闻,目前,相关专家仍工作中,主要就不良反应原因展开调查论证。同时,江西省儿童医院一直在全力开展对不良反应儿童的后续治疗和监测工作。

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已暂停

↑虽然已过4天,孩子背部伤口仍呈暗红色

红星新闻从江西省儿童医院了解到,该院“冬病夏治”三伏贴活动于7月12日正式展开。但当日上午,即有家长陆续反应在接受“三伏贴”治疗后,部分儿童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

2019年“三伏天”从7月12日起至8月20日止。三伏贴一般在每年初伏开始,中伏、末伏各敷贴1次,共敷贴3次。

活动开展前一月,江西省儿童医院就曾发表《【速抢】三伏贴即将开始火爆预约·亚健康/体弱多病/的孩子快来》文章,接受预约。在这篇文章中,江西省儿童医院宣称,三伏贴对这类孩子效用最好: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支气管肺炎(恢复期)、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喉炎、小儿反复感冒等;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胃炎、厌食、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等;亚健康,如免疫功能低下、阳虚体质、气虚体质、四肢寒凉怕冷等。

1563286818591212.png

↑一个月前,江西省儿童医院为三伏贴活动预热

多名儿童家长看到此消息后,带着孩子前往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但却遭遇不良反应。

7月16日晚,数位家长告诉红星新闻,问题主要出现在7月12日、13日贴三伏贴的孩子身上,“之后,医院改了配方。”出现不良反应的孩子,一开始有灼痛感,粘贴处皮肤呈红色或深红色,之后起水泡、破皮等。家长提供的孩子被灼伤后的照片显示,很多孩子背部起水泡,伤口数日不愈。部分儿童被灼伤后,持续发烧20小时。

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已暂停

↑被灼伤后,孩子痛苦地蹲在地上

 

文章关键词:江西省儿童医院 不良反应 儿童家长 治疗 慢性腹泻 消化性溃疡 慢性鼻窦炎 阳虚体质 反复感冒 三伏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贴三伏贴!当地卫健部门已派专家进驻医院调查

    吴萌(化名)看到此消息后,决定带儿子和女儿去贴三伏贴,“孩子体质差,经常咳嗽。孩子背部灼伤处开始脱皮(右)  事发4天,孩子背部灼伤处仍发红(左)。吴萌的孩子贴三伏贴后,背部发红(右)

  • 江西省儿童医院: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暂停“三伏贴”治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江西省儿童医院获悉,7月12日上午,有家长陆续反映在该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下一步,该院将全力做好“三伏贴”治疗儿童的后续随访和诊治,并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专家论证和原因分析工作。

  • 92名儿童贴三伏贴被灼伤!涉事儿童医院:原因待查

    【92名儿童贴三伏贴被灼伤 江西省儿童医院:已暂停该项目 原因待查】近日,南昌多名家长反映称,孩子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后被灼伤。16日院方通报称,92名儿童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已暂停“三伏贴”项目。

  • 江西省儿童医院: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 暂停“三伏贴”治疗

    澎湃新闻从江西省儿童医院获悉,7月12日上午,有家长陆续反映在该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江西省儿童医院称,经查,7月12日至13日,该院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

  • 92名儿童贴三伏贴出现不良反应 涉事医院……

    近日,有家长反映在江西省儿童医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不良反应。经查,7月12日至13日,江西省儿童医院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的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

  • 江西省儿童医院: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暂停“三伏贴”治疗

    7月16日晚9时许,就“多名儿童贴三伏贴后被灼伤”一事,江西省儿童医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7月12日至13日,接受治疗的881名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经查,7月12日至13日,该院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

  • 江西92名儿童贴三伏贴出现不良反应

    据江西省儿童医院消息,7月12日至13日,该院用“三伏贴”共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的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活动开展前一月,江西省儿童医院就曾发表《【速抢】三伏贴即将开始火爆预约·亚健康/体弱多病/的孩子快来》文章,接受预约。

  • 92名儿童贴三伏贴出现不良反应 涉事医院:已暂停

    近日,有家长反映在江西省儿童医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不良反应。经查,7月12日至13日,江西省儿童医院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的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