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江西省儿童医院:92名儿童现不良反应,暂停“三伏贴”治疗

2019年07月17日10:0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7月16日晚9时许,就“多名儿童贴三伏贴后被灼伤”一事,江西省儿童医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7月12日至13日,接受治疗的881名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目前,该院已暂停“三伏贴”治疗项目。

  一个月前,江西省儿童医院为三伏贴活动预热江西省儿童医院向澎湃新闻发来的一份《情况说明》写道,7月12日上午,有家长陆续反映在该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对此该院第一时间增派医护力量做好出现不良反应儿童的治疗和监测工作,同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置。

  经查,7月12日至13日,该院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

  多名儿童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目前,该院已暂停“三伏贴”治疗项目。下一步,该院将全力做好“三伏贴”治疗儿童的后续随访和诊治,并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专家论证和原因分析工作。

  据红星新闻7月16日报道,目前,当地卫健部门已派专家前往医院调查事因。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江西省儿童医院官方微信今年6月曾发布文章介绍,三伏贴适应症为: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免疫功能低下、气虚体质等。

  该微信公众号7月12日发布的另一篇文章称,首次贴敷“三伏贴”应密切观察孩子局部皮肤反应情况,出现轻度痒感,属正常反应。贴敷部位皮肤有破溃、感染、皮疹等情况,不能贴敷;若有发热、咽痛等症状,应暂停贴敷。若皮肤出现剧烈疼痛、红肿等现象,应揭掉药贴。

  该文章还写到,该院配制的“三伏贴”药物,“减少了常见的不良反应(皮肤红肿、起水泡等),接受贴敷的孩子若能准确表达感受,则以其耐受为度;不能准确表达感受的孩子,贴敷时间不应超过3小时。连续贴敷3年为一疗程。”          

文章关键词:治疗 贴敷 不良反应 江西省儿童医院 三伏贴 症状 瘙痒 灼痛 红肿 情况说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婴坠楼受伤父亲拒绝治疗!邻居称已是第二次坠楼,其父亲:“人活着就是来受苦的”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11月30日出具的一份检查申请单显示,女婴年龄为3个月29天,症状为“反应差、哭声微弱、双眼上斜、呕吐一次、四肢末梢发凉”,临床诊断为“颅内出血、休克”。

  • 降!降!降!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 美媒:近半美国成年人担心意外账单不敢就医

    美国心脏病协会说,也许正因为如此,超过80%的受访者希望国会通过立法,终结这种意料之外的医疗收费。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中有1318人说他们曾经收到过意外医疗账单,有977人拥有个人医疗保险。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数据不断攀升 美国加州单日新增病例数等三项新冠疫情纪录创新高

    当地时间12月4日,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统计,加州4日单日新增病例数、住院治疗人数、重症监护病房入院数均创新高。据4日的数据统计,加州新增220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刷新了加州单日感染纪录。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目前加州疫情状态依然严峻,3日该州报告了18591新增确诊病例,使得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264539例。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超10万人

    当地时间12月2日,根据美国媒体《大西洋》创建的“新冠追踪项目”,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到周三(2日)截至发稿时的具体统计人数为100226人。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计划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说: “我们住院人数这么多,这说明我们在控制这种流行病方面做得很差。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