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国家出手了!河南很多的这类房子,有可能被查封!

2019年07月17日13:1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重磅!!!

四部委发话!

河南有这类房屋的赶紧看!

对于咱老百姓来说

“住得安全”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但近年来

出租屋火灾多发

教训十分深刻

1、2017年9月25日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村民自建房出租屋火灾造成11人死亡。

2、2017年11月18日

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聚福缘公寓火灾造成19人死亡。

3、2019年5月5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一自建民房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

最新通知

全国将有大!动!作!

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

凡是安全疏散不达标的

依法临时查封!

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

将严整!

一起来看看吧

↓↓↓

近日,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提出,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通知提到

出租屋建筑基本消防安全条件不具备、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出租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不规范、消防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较为突出。

通知要求

凡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者充电的,依法清理。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重点看这里↓↓↓

以下这些房子的主人注意!

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将被清理

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凡是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临时查封;

凡是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的,依法督促整改;

凡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者充电的,依法清理。

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电动车一旦进楼入户

其中相当一部分因防火安全性能低

停放充电不规范

就成了隐患重重的火灾源

央视曾对老化电动车

做过模拟过充实验

10分钟左右,

电池线路温度和电池外壳

温度分别突破了

800摄氏度和500摄氏度,

试验房间温度也升到了131摄氏度

最后火势进入猛烈燃烧阶段

整个电动自行车被大火吞噬!

平时把电动车

停在楼栋里或放家里

乱搭电线充电的河南人

要注意了!

千万别再这么干!

牢记四个不要

电动车在日常充电时

要严格遵循以下要求 

不要停放在楼道充电

不要停放在安全出口处

不要私拉电线充电

不要在群租房和人员密集场所内停放、充电!!!

火情隐患不容马虎

为了自己,也为了邻居,

不在居民楼内充电,

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请花几秒钟把这条信息告诉更多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交通 进楼入户 飞线充电 出租屋 房子 人车同屋 查封 套餐 突出问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接连发布信息!这事儿大了……

    不包含以下道路:北环路——新二十四大街——南京大道——光明路——农林路——平中大街——安桥——浉河南路——民权街南段——鸡公山大街——北京大街北段——北环路。

  • 1岁3个月的宝宝从二楼摔下,结果.....

    时隔将近2年,2020年11月30日,车友苏先生再次联系河南交通广播,称孩子恢复有了极大好转,为此也希望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对救治孩子的医生表示感谢。在记者晁兮的引领下,苏先生一家人见到了当时救治孩子的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书彬,一见面,苏先生就握住了冯医生的手说,是您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 事发郑州,这些东西从货车上掉下来!满地都是...车主居然不要了!

    今天(11月25日)早上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应,郑州京广路宏达路北向南有事故,车上的货物掉落一地,东向南左转的车辆只有转弯之后才能发现,非常危险。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早上6点左右,当时车上所有的物品几乎全部掉在地上,疑似车辆转弯时,离心力过大,甩出了货物。

  • 紧急!大暴雨大暴雪!大风+降温!河南连发16条预警...

    全省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17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

  •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颁奖,河南台捧回三个大奖!

    11月13日晚,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2017-2018年度)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广播评论《“痕迹主义”可以休矣》,荣获广播评论类大奖;电视消息《列车上的生命接力》,荣获电视消息类大奖;广播现场直播《春到大别山》,荣获广播现场直播类大奖。

  • 限高架又受伤!郑州建设西路须水桥限高架被撞 货车被卡

    今天(10月27日)早上六点半,多位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郑州市建设西路须水桥东向西限高架被撞。事故车是一辆厢货,限高架受损严重。目前、交警和消防正在现场处置。

  • 免费吃!河南一高校助力脱贫买6吨红薯送师生

    10月22日,为助力息县脱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薯,免费送给全校师生品尝。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河南:今年三条高速将通车!

    为破解发展制约、释放投融资能力,更好的担当高速公路建设重任,省交通发展集团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力推进企业改制,目前改制主要工作已经完成。特别是海拔高程在920-1400米的白云山隧道,隧道洞口在60米高的悬崖上,仅有1公里长的盘山便道,修成就耗时4个多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