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本京都一动画工作室失火致多伤 居民称有爆炸声

2019年07月18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京都消防局称,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伏见区一个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朝日新闻》报道称,火灾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4人受伤严重。据悉,该工作室隶属于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

据报道,事发场所位于京都伏见区京阪宇治线的站以北约100米处的住宅区拐角,是一个三层楼建筑。警方于10时35分左右接到事发地附近居民的报警电话,“我听到一楼有爆炸声”、“建筑底层传来爆炸声,然后有烟雾”。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有大约40人受伤。警方正在对一名涉嫌于现场泼洒不明液体的男子进行询问。

《朝日新闻》报道称,至少6人受伤,其中4人受伤严重。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有大约7至8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京都动画成立于1959年,总部位于京都府宇治,是一家以动画的企划、制作等为主要营业事项的企业。该公司曾制作出《轻音少女》《吹响吧!上低音号》等动画作品。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铭记历史 勇往直前:建国后历次大地震

    1966年3月8日,邢台隆尧县发生震级为6.8级地震;1966年3月22日,邢台宁晋县发生震级为7.2级地震。图为:周恩来赴河北省邢台地震灾区慰问群众并指导救灾工作。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三明实践”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3日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三明实践”主题采访活动在三明正式启动。邢善萍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

  • 连徐高铁热滑试验进入尾声

    连徐高铁热滑试验进入尾声  12月8日,一辆接触网热滑试验机车在连徐高铁东海县城段缓缓通过。12月8日,一辆接触网热滑试验机车在连徐高铁东海县城段缓缓通过。

  • 河南郑州:优秀非遗曲艺节目演出惠民心

    当晚,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曲艺名家表演了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节目,展示非遗曲艺文化的魅力。当晚,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汇报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曲艺名家表演了大调曲子、三弦书、河洛大鼓、河南坠子等节目,展示非遗曲艺文化的魅力。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往更高处长、往长春北京方向移动——来自海拔88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开展测量工作(5月27日摄)。国测一大队队员康胜军在珠峰登山大本营测试地面测量中使用的重力仪(5月3日摄)。”  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附近,国测一大队队员在测试雪深雷达仪器(4月20日摄)。

  •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桑园围(2019年10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供图)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龙首渠引洛古灌区(12月1日摄)。

  • 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已到上海任职

    上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今天上午举行会议。据公开消息,市领导刘学新、陈寅、周慧琳、徐泽洲、舒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