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卫:非洲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19年07月18日17:0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日内瓦7月17日电(记者凌馨 施建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7日在日内瓦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当天就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这是自2018年8月该国疫情暴发以来举行的第四次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谭德塞会后表示,全世界须对此疫情予以关注,并与刚果(金)团结协作,以尽快结束疫情,建立更完善的卫生体系。

  突发事件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斯蒂芬强调,各国应避免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由实施贸易和旅行限制措施,因为这些限制措施可能会对疫情波及地区民众的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世卫组织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一个直接原因是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近日确诊的首位埃博拉患者死亡。戈马市位于刚果(金)东部,人口超过100万,靠近卢旺达和乌干达,是拥有码头和机场的交通枢纽。如果埃博拉疫情在这里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世卫组织提供的数据,截至15日,刚果(金)本轮埃博拉疫情中病例总数已达2512例,其中确诊2418例,死亡1676例,死者中的确诊病例数为1582例。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死亡率高达50%至90%。2013年至2016年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夺走超过1.1万人的生命,当时被世卫组织宣布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文章关键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出血热 世卫组织 刚果 疫情暴发 确诊 病例 省首府 诊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5月1日宣布,鉴于当前国际疫情形势,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主席迪迪埃·乌桑在记者会上重点介绍了给世卫组织及其会员国的建议。

  •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数据赋能和精准治理

    如何正确认识大数据的治理工具属性,更好地实现数据赋能,对于推进我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精准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精准决策、精细管理、精致服务、精确监督的实现都是建立在对海量数据进行收集分析的基础上。

  • 湖北:保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不变

    硚孝高速径河收费站是进出武汉的重要通道,解除管控措施后日车流量已过万辆。”调研中,王晓东说,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也标志着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 【战“疫”说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海外华人的支援以及国际友人的大力帮助下,基本得到控制。总结此次武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教训和经验,加强城乡基层治理的“全周期管理”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 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丨那些应被铭记的战“疫”瞬间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今天(4月4日),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