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车头锁不到几秒钟就被强行扭开!郑州“天眼”深夜“捕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男子

2019年07月19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近日,郑州市黄河路某学校附近持续接警有电动车被盗,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夜间巡查重点关注此区域。7月16日0时49分左右,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监看员监看到黄河路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行为十分可疑,一身穿白黑条纹短袖的男子骑一辆白色电动车,车后坐着一头戴鸭舌帽的黑衣男子,两人骑车到学校附近的停车区域后四处张望徘徊,随后停在一辆黑色电动车旁边。

监看员继续追踪,发现白条纹男子下车抽烟时顺势坐上了旁边的黑色电动车,没一会儿,该男子两手扶着车把,几秒钟不到,该男子就用力将车头锁扭开,随后两名嫌疑人分别骑上两辆车准备离开,监看员对嫌疑人进行视频布控,指挥中心迅速指派街面警力赶往现场。

0时57分,巡警迅速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拦截并抓获。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和李某曦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男,22岁,河南省郑州市人),李某曦(男,23岁,河南省郑州市人)已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只有车头锁的电动车安全系数非常低,如何防止电动车被盗,不妨参考配车锁、安全停车位、加装防盗芯片等方式来防盗。另外,郑州市区已经开展电动车上牌,大家可以积极参与,上牌后的电动车安有GPS防盗系统,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爱车。

文章关键词:天眼 盗窃 电动车 车头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举旗定向,引领中国扬帆远航

    “十三五”时期,“天眼”望天、“蛟龙”探海、大飞机首飞……一批批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与广阔的应用场景交汇融合。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 “在射电天文学领域,我们已经进入第一方队”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天眼”运行稳定可靠,取得一系列重大科学成果。目前,“中国天眼”已经正式对国内天文学家开放运行,设施运行稳定可靠,近一年已经观测服务了超过5200个观测机时。

  • 新华网评:这五年,中国速度惊艳世界

    在这场为期五年的“大考”中,中国在众多领域刷新成绩,跑出了中国新速度,交出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答卷。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创造更多令世界惊叹的新速度和新奇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 【超级工程闪耀“十三五”】中国天眼 凝望苍穹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被誉为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中国天眼”坐落于贵州平塘县克度镇深山的一处“大窝凼”,从山顶向下看,就像一口“大锅”,其口径达到500米;球状反射面相当于30个足球场。

  • 【地评线】多彩时评:攥紧关键核心技术 挺起民族复兴“脊梁”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长沙考察调研时强调,“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只有攥紧关键核心技术,才能抓牢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有力推动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设。

  • 焦点访谈:0、1、4……几个数字带你了解科学家座谈会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中,从患者救治到疫情防控到疫苗研发,科研攻关在很多领域发挥了大用场,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姚檀栋说:“这次疫情发生以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整个形势变了,对科学家的研究目标、任务也和以前有所不同。

  • 微信儿童版要来了?腾讯申请注册多项微信儿童版商标

    腾讯申请注册多项微信儿童版商标)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9月15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其中包括多条“微信儿童版”、“WEIXIN FOR KIDS”的商标,商标状态均显示为“商标申请中”。腾讯申请注册多项微信儿童版商标》)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 【地评线】飞天网评:尊敬科学家,让科学家精神闪亮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发出了尊敬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动员令。我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过程,就是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过程,就是攻坚拔寨、一往无前的过程,就是梦圆今朝、造福百姓的过程。

  • 天眼查入驻飞书 助力用户查询权威商业信息

    近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平台飞书宣布,国内领先商业安全工具天眼查入驻飞书,将为飞书用户提供企业信用信息及工商征信查询服务,帮助用户实时查询商业权威信息,打破行业信息壁垒。

  • 大科学工程品牌保护不能慢半拍

    近年,一款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命名的“天眼”牌香烟上市。“天眼”球面射电望远镜问世,曾是科学界引以为傲的重大成果,“天眼”也成为天文领域里的一个专有名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