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因给母亲看病借钱无果企图自杀 郑州辅警耐心疏导助其脱险

2019年07月19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徐振珂)一男子醉酒后坐在郑州京广北路中原路隧道出口10米高的横梁上,下面车流如梭,情形十分危险。郑州交警三大队一中队辅警王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耐心疏导劝说,成功救助男子脱离危险。

 2019年7月19日上午10时50许,在京广北路中原路站岗的交警三大队一中队辅警王帅,接到群众求助,在京广北路中原路的隧道上有一男子醉酒后情绪十分激动企图自杀,王帅一边赶往事发地点一遍拨打110呼叫增援,京广快速路的隧道顶部离地面约数十米,下面来来往往的车辆车速非常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此刻的王帅身为一名警察来不及多想,不顾自身安危的翻过护栏,进一步的了解到该男子状况。

经过简单的交涉后,了解到该男子姓谷,大概50岁左右,因给身患重病的母亲看病,花光积蓄后四处借钱无果,悲愤交加之下饮白酒啤酒数瓶,神志不清的情况下爬上了隧道口企图以死了结。

王帅在隧道口隔着离地面数十米的隧道与其交谈,想要安抚该男子的情绪让其主动下来,而该男子在交谈过程中还在时不时地饮酒说胡话情绪十分激动,甚至拒绝交谈把脚悬挂半空企图跳下。

王帅见状不敢贸然交谈,只得呼叫增援和让旁边群众监视其情况,王帅跑下车来车往的隧道疏导交通让车速降下,防止该男子跳下后受到二次伤害。

在增援到达后,经过王帅和群众的劝导,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主动走下隧道口,王帅将其带到路边,给其买水后继续安抚,等到该男子醒酒后,确保情绪稳定,不在有自杀的念头,才让该男子离开。

文章关键词:看病 借钱 自杀 辅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年人

    年初陪母亲进城看病,进医院大门扫码不会,就诊卡自助充值不会,连在医院食堂买好的饭也因手机支付不会又放下……父亲要强一辈子,每每提起这段,懊恼说还不老就寸步要靠孩子,没想到活这么窝囊。三五天一升级,一年半载一迭代,智能技术的快速更新,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则无所适从。

  • 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健康码一扫,顺利通行;扫码支付,瞬间结账;看病购票,手机预约……数字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数字红利”,也在客观上成为很多老年人迈不过去的“数字鸿沟”。各地应尽快搭建和实施跨部门、跨行业的解决老龄问题的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体系,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老龄问题的整体性治理。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保留并畅通这个渠道。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 这么霸气的操作可以再多一点!

    经过国家首次组织开展的集中带量采购,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心脏支架属于高值医用耗材,一度虚高的价格,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甚至因买不起支架而耽误治疗,失去生命。

  • 李克强在河南考察

    持续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1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陪同下,在安阳、郑州考察。

  • 焦作博爱:脱贫老爸当“邮差”

    10月28日一大早,河南博爱县金城乡西张茹村脱贫户赵保富将儿子送到学校,便带上一封折叠的十分规整的信,来到村委的驻村第一书记、该县供电公司员工董会升的办公室。董会升还待自己跟亲侄子似的,一到换季的时候,便给他送衣送鞋。

  •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习近平和群众健康的故事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完善机制、健全体系——在安徽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