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建俩公司违规受罚 一家公司因“车库”问题曾被“拉黑”

2019年07月20日09:16  来源:人民日报数字河南

5034

  因违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两家子公司及其相关法人代表受罚。7月18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上述行政处罚公示。

 

  公示称,市执罚决字(2019)第21032号,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因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其行为,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三条之规定,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二条之规定,罚款2.8万元。 

  作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徐爱杰,因存在上述违法事实,违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三条之规定,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五条之规定被罚款2520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因后河卢城中村改造项目E-09-03地块(二期)10、11、12#楼及地下车库违法建设,款款1.926万,被列入郑州市2018年第四季度城市管理领域失信企业黑名单。 

  公示还显示,市执加罚决字(2019)第26004号,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因存在施工单位基础防水卷材未取得抽样检测报告已进行验收的行为,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作出处罚11.5万元的处罚决定(市执罚决字[2019]第26028号),因未按规定交纳罚款,超出法定期限35天,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行政强制法》第四十五条加处罚款。

  另外,天津广源恒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珂置业有限公司亦在此次处罚之列。

文章关键词:车库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 中建一局 行政强制法 行政处罚法 受罚 地块 公示 抽样检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车库前频频出现私家车违停 巡防中队派专人劝离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占压消防通道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

  • 消防车库前频频出现私家车违停 巡防中队派专人劝离

    占压消防通道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因为,一旦出现险情,上述行为会严重影响消防官兵行动,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然而,郑州经五路附近的消防车库前却经常停满私家车,影响消防车辆正常出入。为了解决安全隐患,郑州市金水区一巡防中队专门派人劝离这些违停的私家车。

  • 车位常年被别人占还多出个"爹"?男子懵了

    陈先生反映,他在浙江省湖州鸿泊湾有一套房子,还买了个车位,但是不经常去住。”  陈先生告诉我们,之前他在业主群里询问那辆教练车是哪家的,有不少业主反映,那辆教练车经常乱停车。

  • 手段残忍!死刑!

    8月17日下午,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嘉善星悦城地下车库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陆某伟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后,徐某丽离开星巴克店,被告人陆某伟跟随在后,二人在星悦城地下车库入口处附近发生争执,被告人陆某伟夺取徐某丽手机,引徐某丽至星悦城地下车库负二层,继续对徐某丽进行纠缠,再次遭到拒绝。

  • 【防汛科普】遇到城市内涝 避开低洼危险区、寻找生命制高点

    今天(8日)我们来关注汛期的一种常见的灾害类型——城市内涝,它是指由于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进入汛期,应多关注城市内涝信息,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获取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预判,及时防御,避免灾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