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落实中央政策 各地减税降费成效显现

2019年07月21日16:44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累计增速,与去年(18年)相比,同期回落了13.5个百分点。记者日前跟随财政部在福建、广西调研采访了解到,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举措,减税降费效应逐步显现。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及流通服务、物流平台开发运营的企业。公司总裁陈方介绍,今年起增值税改革、社保费率调整等,预计能为公司带来1.1亿元的税费减负。

  陈方:如果把(企业税收节约的)1.1亿元作为我们的资本,再来滚动发展的话,我们大概能够扩大11个亿的营收,能够创造3000万以上的毛利。每年如果这样滚动下去,这个效益还是非常明显的。

  厦门财政局副局长林志成介绍,长期以来,厦门市一直把支持企业降本增效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举措。

  林志成:较低的税费成本和我们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厦门的营商环境在全国排在第2名,全球去年排名38,比2017年又提升了2名。

  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减税降费政策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厦门市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0.32亿元。减税降费政策初显效果,企业市场活力进一步激活。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晋平说,随着近两年来国家和广西连续出台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廖晋平:用这些钱我们就可以投入到研发,还有我们的ID技术,仓储物流设备的升级。

  今年上半年,广西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144.8亿元,有效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罗海山:从我们基层来看的话,就是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做好宣传培训,确保企业的应享尽享,各项的优惠政策,各项减税降费措施。

文章关键词:减税 降本增效 营商 新闻和报纸摘要 贯彻落实 增值税改革 企业税收 宣传培训 结构性改革 供应链管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降费要紧抓不懈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快速恢复。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看,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直达市场主体,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地评线】海报丨中国人的幸福生活 在于有底气

    这底气让我们有自信昂首阔步、有自信砥砺前行、有自信走向更好的明天。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