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 今年河南高温补贴一个月领多少钱

2019年07月22日15:2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河南省高温补贴今年什么时候发?

  2019河南省高温补贴政策是高温补贴发放时间一般为6月到8月,共3个月。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

  2019河南省高温补贴政策是怎么样的?

  1、高温补贴发放时间尚未确定,按往年的话一般为6月到8月,共3个月。

  2、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

  3、高温补贴发放对象

  判断是否属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4、高温补贴不能计入最低工资

  高温补贴是要纳入工资总额的,但不能计入最低工资,用人单位不能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5、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不能算高温补贴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但企业不能以发放饮料、绿豆等防暑降温饮料充当高温补贴。高温补贴应以现金的形式发放。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

  6、不发高温补贴,员工可以投诉

  员工在高温下作业却没收到高温补贴,可通过企业所在的村级劳动争议调解办公室争取合法权益,或拨打12333投诉。有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的,劳动者可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投诉。

  7、企业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员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以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劳动者因高温作业中暑的,可申请工伤认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9、其它高温福利

       
文章关键词:高温补贴 张衡路 高温天气 发放标准 名邸 用人单位 人防工程 日最高气温 高温作业 避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驿站的暖心力量(来论)

    饮水机、充电器、休息桌椅、空调、雨伞、微波炉……这是北京市东城区各级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暖心驿站里的各种服务设施。我们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1000、2000、3000元!快看看你收到这笔钱了吗?

    眼瞅着夏天就这样过去了,不少人细细一想,还有一笔钱没领取。”  不仅如此,还有部分劳动者明知用人单位未发放高温补贴,也是敢怒不敢言,害怕“追回一只鸡得杀一头牛”。其实,目前很多劳动者并不清楚是否拿到了规定标准的高温津贴,单靠用人单位自觉发放还不够。

  • 8岁童星当评委?莫让名利遮望眼

    8月4日晚的一则警方通报,让关注“南京女大学生云南失联”事件的人倍感震惊。羊城晚报:电商模式带来多赢的同时,对其中的“坏模式”必须及时治理,否则,消费者权益会受损,直播带货公信力也会下降。

  • 【地评线】大洋网评:推动研究生教育“于变局中开新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